陶渊明后人辍学当主播,靠讲故事月入百万,自称光宗耀祖

作为古代名人后裔竟然为了生存,成了一名网红,如果陶渊明在天有灵,他觉得光荣呢?还是觉得羞愧呢?

在今年四月份,一个自称陶渊明后人的90后小鲜肉在网上发帖称:“自己靠讲鬼故事月入百万,算得上功成名就,不仅给家族争光,而且让祖先显耀。”有网友称,这孩子是有辱门风啊!那事实如此么?

这个青年人的名字叫陶勇祥,确实姓陶,他的网络名称是紫襟,他通过自己讲故事的风格吸引了大批的网友,达到380多万人,他的作品播放量达到了二十亿,在某知名平台也是首屈一指的人物。这个年轻人不仅月入百万,而且作为陶渊明的后人更引人注目。

一个记者采访到了这位有才的年轻人。

记者:你可以证明是陶渊明的后代么?

紫襟:作为陶渊明的后代还是有一些东西可以证明的,第一我们全村都姓陶,而且有很大的祠堂,可以说陶姓在我们那是一个大户人家。而且父亲也曾经说过我们就是陶渊明的后代,已经是六十多代了,家里有家谱明确记载着,这也是证明身份的有力证据吧。

记者:家里出了几家谱之外,有没有其他陶渊明的手迹或者遗物?

紫襟:这个真不好说,我们家都是农村,对这方面也没哟保存的意识。也许我们只有姓或者族谱的传承,这也是最容易保存的。

记者:有人说你借着陶渊明的名声为自己吸粉。

紫襟:有声小说不同于其他的直播,大家一提起直播就认为它是低级的、低俗的、就是简单的唱唱歌,跳跳舞,但是我这是文学创作,而且没有任何低俗的东西在里面。有人说我借着陶渊明的名字,为自己吸引粉丝,我有家谱证明我的身份,也是我的资源。

记者:能详细介绍一下你的创作么?

紫襟:这个不能算的上直播,因为我们具体的工作是文学创作,只是我创作的东西以语音的方式放在网上,这和相声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我的是声频。

记者:你的的工作累么?

紫襟:可以说我们的生活很不规律,我的工作地点就在家里,也可以说非常自由,但是我的工作时间还是非常长的,每天需要不停地讲述,不同的用语言表达,一般到了凌晨才休息。

记者:你们真的收入那么高么?

紫襟:这没错,因为我们做的是原创性的东西,所有收费也不为过,这个买的好不好,要看自己的实力了。但是在最初免费听故事的时候,我的收入非常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