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第一悍匪:极其野蛮,抢劫后有两特殊“癖好”,结局让人羡慕

文 / 谱史先生

熟读水浒传的朋友,大家肯定注意到了水浒传中的一个人,这个人极其野蛮,在水浒传中被称为是第一悍匪,此人经常做打家劫舍的事,抢劫以后还有两个特殊的“癖好”,这样一个悍匪,最后结局却是让很多人非常的羡慕,也许很多读者都非常的的迷茫,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此人就是矮脚虎王英,他本来是个赶车的,从他的绰号我们也能判断出,他长得和武大郎一样,都非常的矮小,但是武功要比武大郎厉害,后来因为杀了人,就被当地政府逮捕,最后逃离了劫狱,看来这人真的有两下,一般人入了狱,哪还能逃出来。王英逃出来以后就落了草,成了清风山的二寨主,这寨主自然就是土匪了,经常干着抢劫的买卖,在清风山一带此人的名头也是非常的响亮。

癖好一:挖人心肝当下酒菜

宋江从柴进的家里出来去找花荣的时候,路过这清风寨,没想到遇到了王英的抢劫,结果是把宋江王花大绑押上了梁山,见宋江身上也没有什么钱财,于是就让手下的人把宋江的心肝挖出来当做下酒菜,当宋江听到这样话的时候,那肯定也吓懵了,我们读者也为宋江捏一把汗。就在要动手的时候,只见宋江高喊:“没想到我宋江要命丧匪徒之手”。宋江的名声就是大,王英等人一问才知道是山东的及时雨宋江,赶紧让手下为宋江松绑,一个个跪下就拜宋江,并认宋江为大哥。

癖好二:此人生性好色

宋江被王英认了大哥以后,就把宋江留在了山上好好的招待起来,没几天,这王英又劫来一个人,不过这次可不是男的,而是一位女子,还是刘高的妻子,这王英那可是个好色之徒,遇到这样的机会那怎么会放过,但是宋江及时出面制止,并说这不是好汉所做的,日后,哥哥给你介绍个好的,王英见宋江出面劝说,最后也只能把这女子放了,从这件事我们就能看出王英的另一癖好就是好色,这也是在水浒传中出了名的。

王英赢得扈三娘的真心,让人羡慕

王英最后在宋江出面介绍下结识了扈三娘,最后两人结成了夫妻。扈三娘的美貌我们都知道,而且武功非常的高,这样一位女中豪杰却下嫁给了一位又矮又丑的土匪,而且还非常的好色,这对于扈三娘真的是不公平,至少在我们读者眼里那是非常的替扈三娘委曲。在征方腊的时候,扈三娘见自己的丈夫被方腊手下大将郑彪杀死,扈三娘前来为自己的丈夫报仇,最后被郑彪的金砖打中而死,我们从这结局也能看出扈三娘最后是喜欢王英的,王英虽然战死,但是作为一个男人,能赢得爱人的芳心,那也是非常幸福的,王英和扈三娘这段爱情也赢得了很多人的羡慕。

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可以在我们的评论区留言互动,我在评论区等着大家。

本文作者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