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被奉为经典的鲁迅文章慢慢的都被删除了?原因很让人无奈

鲁迅先生出生于1881年,从小就接受的是传统思想,在青年时期后接受的是西方思想,所以在他身上体现的是传统与现代思想的交织。鲁迅先生,他是民族的魂,是民族的战士,是当时社会的镜子,是在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历史中间的人物,他的作品更是现代中国文学不可翻阅的一座大山,如果说你现在看不懂鲁迅的文章,那么只能说明一件事,你阅历还不够。

从《呐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到《社戏》,这些作品无一不是经典,但是近几年,鲁迅很多的经典文章慢慢的都从书本中删除了,这是为何呢?原因很让人无奈。

原因一:鲁迅作品的现实意义在丧失

鲁迅毕竟是生活在上个时代的人(清末民初),在这个阶段,社会到处充斥着新旧思想的冲突,鲁迅的婚姻也是如此,他一方面不忍心违背父母之言,和一个不爱的女人结婚了,另一方面等待着属于自己的爱情,最终他也等到了——学生许广平,所以鲁迅的文章中很多都是愤世嫉俗、抨击社会,敢于面对伤疤,到了21世纪,这很多思想已经不适用于当下了。

原因二:鲁迅的文章晦涩难懂

鲁迅的作品主要是文言文和白话文过渡时期的语言,中小学生想要读懂的话,害死有一定难度的,无论是当时的时代背景还是语言习惯还不如学一些诗词歌赋,不过小编认为的是,人是会变得,很多道理都是我们小时候懂得,长大以后才可以活学活用。

原因三:批判性太强了

鲁迅笔下的很多人物都活了,当下很多场景都再一次上演,鲁迅的文章不再是文章,而是匕首是投枪,上边为了自己的某些需求,还是要慢慢移除的,比如鲁迅的这句原话:“你要看中国,不能看帝王将相,要看地底下的人,有一些真正为国奋斗,不断奋斗又不断被抹杀的人,他们才是中国的脊梁”,这样看来鲁迅并不是很悲观的。

严格来说,固然鲁迅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在思想上确实是领先当时社会的,他敢于说真话,敢于揭露社会的黑暗,正是因为如此,所有也有很多的人在不断的黑鲁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