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水浒,梁山上到底有多少兵马?网友:怪不得要招安!

在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老不读三国,少不看水浒。说的就是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和《水浒传》这两本书。老不读三国的意思就是三国中有太多的谋略,本来就有人说人老成精,老人如果在看《三国演义》学到其中的谋略的话就太厉害了。少不看水浒的原因,就是因为《水浒传》当中掺杂着太多的暴力和江湖义气,容易把少年人熏陶成梁山众人的形象。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就是《水浒传》,看过水浒传的朋友们都知道,朝廷多次攻打梁山,可是每次都是无功而返,后来,朝廷开始招安梁山,最后派梁山和方腊战争到时候,梁山死伤惨重最后被消灭!你们知道为什么朝廷多次攻打不下梁山吗?

第一个原因就是梁山有800里水泊易守难攻,这是朝廷攻打不下梁山的一个原因。

另一个原因是梁山兵马实在太多,梁山在第一位老大王伦的手下时,兵马确实稀少,小说中曾这样记载过,梁山只有三个好汉还有七八百个喽啰兵。后来林冲火并王伦晁盖占领梁山那时的梁山就已经有三五千兵马了,后来宋江上了梁山,梁山开始有了质的变化,部队发展迅速。

他们攻打祝家庄的时候当时参战的士兵已经达到了7000多人,后来在打高唐州的战争中小说中更是说到当时的梁山投入了接近1万的人马,这只是战场中的毕竟还需要留守梁山,所以小编觉得当时梁山肯定要在一起15000兵马左右,梁山的108位好汉并不傻,如果他们去攻打高唐州,被朝廷趁机打上梁山,他们可就全完了!

高唐州之后发展更是迅速,后来攻打曾头市时,梁山的兵马已经达到了22000人出征。那时的梁山已经远超朝廷的大部分军队人马了。后来梁山大聚义兵马更是达到了3万人,高太尉攻打梁山,燕青更是说道我水泊梁山有着10万之众。

后来,梁山接受招安走了很多的兄弟,但是也还剩下至少七八万人。所以梁山最鼎盛的时候也就有10万多人吧,再加上梁山的天险,朝廷是不容易打下梁山的,只要梁山人不作死,就会在了梁山做一辈子土皇帝,朝廷只能对他们诏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