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离奇的自杀方式,科学也无法解释他是怎么做到的

回顾中国历史,有些人靠勇气被铭记,有些人靠智慧被铭记,有些人靠气节被铭记,还有一类人,他们靠死被我们记住,因为他们的死法太别致了。

比如春秋时期的晋景公,老人家吃着饭呢,突然内急,上个茅房结果掉坑里呛死了。

再比如东晋孝武帝司马曜,在位24年,也算是老牌皇帝了,跟自己老婆张贵人吵了几句,结果被张贵人的宫女用被子捂死了。

不过要说死的最不科学的,还是要数景延广。

石敬瑭将幽 云十六州送给契丹

大家都知道,五代时期后晋有个“儿皇帝”名叫石敬瑭,他为了保住自己 的皇位,不惜认了比自己小十岁的契丹皇帝为干爹。石敬瑭死后,他的侄子石重贵即位,石重贵上任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要不要继续做“孙皇帝”并向契丹称臣?

此时,权臣景延广跳了出来,他提出建议,此一时彼一时,当年称臣是迫不得已,现在咱们国家也强大了,不能再卑躬屈膝了,契丹人如果继续欺负咱,跟丫的死磕!一番话说得慷慨激昂,石重贵也被这番话整得热血沸腾。

石敬瑭被称为“儿皇帝”

那么后晋是真的强大了,还是景延广迷之自信?客观说,后晋经过几年的发展,确实国力渐长,但真的要跟契丹干,赢面还是很小。

于是景延广向契丹使臣表示,石重贵可以继续当干孙子,但是后晋不向契丹称臣。还非常霸气的说出了“横磨大剑十万口”,警告契丹,咱武器多着呢,有种你来呀!

景延广的一番话,说的大义凛然,形象相当的伟光正,只是你光会打嘴炮没用,你得有真本事才行,这不,契丹人真来了…不为别的,就为了教训一下不听话的后晋,顺便再把景延广收拾了。

影视剧中的契丹军队

哪里有什么十万横磨剑,公元947年,契丹挥师攻打后晋,没过多久就灭了后晋,景延广也被生擒。自知难逃一死的景延广,选择了自尽。客观来说,景延广还算是一个有骨气的爷们,只可惜他不懂得韬光养晦、猥琐发育,也对自身的实力缺乏客观的认识,最终导致本来挺好的崛起势头被打断了,不仅自己身死,国家也跟着遭殃。

景延广的自杀可算是历史上最离奇的自杀方式,史书记载他“引手扼吭而死”,自己掐自己,掐死了。按说,掐脖子窒息昏厥之后,手会自动松开,然后人就会恢复呼吸,所以理论上来说,自己掐死自己这种操作根本就不科学,可是正史就是这样记载的,有人能解释一下这个自杀方式可行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