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忙的乾隆帝, 究竟做了什么, 引得全民吐槽?

乾隆皇帝近年很忙啊,简直是霸屏。乾隆帝躲过了大清皇帝继位和死亡的谜团,从康熙帝和雍正帝接过大好河山,加上他本人是兢兢业业,又将大清朝推向一个盛世。但是乾隆帝堪称清王朝史上唯一一个话题度最高,却没有任何褒奖的话题的帝王。

乾隆最是喜好王羲之的书法作品,从乾隆在世的大大小小的题字中就可以看出。乾隆的书法以行书和草书为主,字体从青秀流利逐渐转变为苍穹浑厚,逐渐向他推崇的王羲之靠拢。

但是你说喜好书法这并不为过,但是坏就坏在乾隆喜好题字,完完全全就是折损了书法作品的价值。

牛皮廯乾隆依靠着老祖宗留下的基业,大肆收藏历代名家作品。为了让后世更能够看懂王羲之的作品,不仅盖章糟蹋了字画,更是题一些简单明了的字词。

国画的留白就是要留给后人想象的意境,而乾隆帝光顾着自己爽了,把作品变得低俗,俗不可耐。比如说《快雪时晴帖》一个简简单单的作品,愣是让他变成长篇小说,扩充到无字物画无章可印的地步。

咱们乾隆爷的目的就是,哪里有空白哪里就有他的章,题上他的字,盖上他的章,就全是他的东西了。只要是乾隆帝驻留之地,路过之地,总会留下墨宝,大街小巷各家商铺属于乾隆帝的已经是数不胜数,有石碑,匾额,或者是楹联……

乾隆帝除了题字,还爱好写诗,一生创造了诗篇四万多首,但是唯一庆幸的是他所创作的诗词没有一个流传给后世,需要学生却背的。

乾隆的喜好还不只这一个,爱追星,喜好临摹,从此在高仿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仿制品甚至比原画还值钱。一副《汀草文鸳轴》的漂亮的鸳鸯,不只让他画的发际线高了,还加了眼睫毛,活脱脱变成一只丑陋的乌鸦。这一临摹直接让原著作者眼前一黑。

不只这样,乾隆帝的审美也有很大的问题,喜好农家乐和浮夸风。他所在位的瓷器色彩缤纷,花纹繁多,咋一看还真有点中国八十年代大花棉袄的感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