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三大无量劫?现代洪荒流中的巫妖大战是怎么回事?

巫妖大战是现代洪荒流的设定,仔细读起来也是个挺有意思的故事,我大致说一下,因为每本设定不一样,所以的话也就不用太争执了,这个本来就没啥权威性好言的,就当一个故事听吧。

妖族是各大生物修炼而成,而巫族是盘古的精血所化,修肉体不修元神。在盘古身陨后,一段时期是龙、凤、麒麟等神兽主宰天地,渐渐的神兽一族没落,妖族和巫族便开始争夺天地的控制权。而妖族的帝俊和东皇太一等人组建了天庭(上古天庭),自封天帝,欲主宰天地,双方的摩擦愈发的激烈。在女娲造人后,他们的摩擦便不再控制。因为天道轮回,他们将不再是下一纪元的主人。所以爆发了巫妖大战,巫妖大战是洪荒三大无量劫中的第一劫,第二劫是封神战役,第三劫是佛道之争(西游记),每一个无量劫都需要无数的生灵来应劫。

共工和祝融两大祖巫不知道因为什么在不周山大战,两人都死了,共工在战斗中撞倒了不周山,导致天倾,从而有了女娲炼石补天的故事。此后巫族仅剩十祖巫,分别是帝江、句芒、蓐收、烛九阴、强良、奢比尸、天吴、弇兹、玄冥、后土。

而东皇太一的十个儿子十只金乌犯天条一起跑出来溜达,导致天灵涂炭,大巫夸父非常愤怒,于是逐日,被十只金乌杀死。大巫后羿大怒,造神箭射杀了九只金乌。这导致巫妖两族的关系更加激烈。

十大祖巫杀上天庭,与妖族来了个决战,妖族凭借上古神器和周天星斗大阵镇守,因为十大祖巫人数不够,无法使用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凝结成盘古真身。而女娲虽为妖族,但是是圣人,无法逆了天道,也不能出手。最后祖巫与妖族大拿同归于尽,妖师鲲鹏取河图、洛书逃亡。祖巫后土感巫族杀虐太重,迟早为天道所不容,于是身化六道补全轮回,为巫族争取一线生机。

此战过后,巫妖两族实力打伤,巫族退隐幽冥地府,妖族退隐北俱芦洲,两族再无主宰天地的实力,而人族值此大兴,这就是洪荒流小说当中的巫妖大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