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寺庙中一尼姑,当上皇太后毒死亲儿子,最终被沉入黄河而死

纵观整个封建社会,女性的地位都十分低下,大部分都成为男性的附属品。不过,凡事都有例外的时候,一些朝代的女性往往能够独当一面,甚至登上权力的巅峰,掌握着天下人的生杀大权。

胡充华,北魏宣武帝皇后,幼年的时候受到良好教育,长大成人后入寺庙为尼。后来,胡充华受到他人的举荐,入宫为皇帝讲授佛法。以其漂亮的容貌和伶牙俐齿的口才,彻底打动了宣武帝,于是破例下诏让其还俗,成为了自己的妃子。

入宫后,胡充华受到了宣武帝的宠爱,并生下了一个儿子元诩。

公元516年,宣武帝去世了,由年仅六岁的元诩继承皇位,胡充华以太后的身份垂帘听政,成为北魏实际上的最高掌权者。

临朝听政初期,胡充华还颇有作为,对各种重大案件都亲自决断,令大臣们深为信服。不过,胡充华就像脱了缰绳的野马一样,很快就变成了一个肆意妄为之人,沉迷于各种奢靡的生活中。

因为崇信佛教,胡春华耗费巨资修建了大量的寺庙,一时之间,北魏境内寺庙激增到3万多所,僧尼更是以百万计。

不仅如此,胡充华的个人生活也毫无节制,看到貌美的男子就将他召入后宫宠幸。当时,胡充华看上了清河王元怿,于是找了一个理由将他召入后宫,与其私通后,还将朝中大权交付于他,进一步导致了北魏朝政的败坏。

胡充华的种种作为激起了朝野内外的不满,甚至连自己的儿子北魏孝明帝元诩都看不惯她了,想要将朝政大权握在自己手中,免得北魏在自己手里灭亡了。于是孝明帝发密诏叫镇守晋阳的大将军尔朱荣率兵入咸阳,以胁迫胡春华交出朝政大权,但事情泄露了,胡春华竟然和他人将自己的亲儿子孝明帝元诩毒杀了。

消息传出来,北魏境内一片震惊,大将尔朱荣趁机带兵攻打洛阳。胡充华一看事情不妙,赶紧调集军队和尔朱荣决战,但还是没有办法抵挡得住,洛阳岌岌可危。

看到大势已去,胡充华便带着人一起到永宁寺出家为尼,以为这样可以保住一命,却没想到是痴心妄想。

武泰元年四月,尔朱荣带兵攻进洛阳后,将胡春华和新立的皇帝元钊沉入黄河溺死,两千多官员被杀,造成了著名的“河阴之变”。经过这一番折腾后,北魏王朝彻底陷入了混乱,从此分裂为东魏和西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