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年间,2000倭寇进攻我国东南沿海,被朱元璋一道圣旨吓懵

在我国的历史上,日本一直被历代中国人称之为倭寇。明朝年间中国曾经和倭寇不止有过一次交锋,大家比较熟知的是万历三大征以及戚继光抗倭的事迹,但是你知道吗?在明朝洪武年间,倭寇也曾经试图进攻过我国东南沿海,只不过被朱元璋一道圣旨给吓懵了。

都知道朱元璋是靠着手底下的精兵强将才夺得的天下,当时明军的的战斗力之强悍,可以说是明朝最强了。倭寇估摸着是看中国当时刚刚闹完内乱,觉得中国兵力空虚,于是纠集2000人准备大举进攻东南沿海地带。

朱元璋的得知消息之后,马上就下了一道圣旨:“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告诉百姓每(们),准备好刀子,这帮家伙来了,杀了再说,钦此。”明朝洪武年间的百姓,和普通的百姓还是有差别的,沾染了朱元璋的洪武气息,拿起刀子就是兵。民风那是相当的彪悍,而且还有很多经历了战争,退伍的老兵,经验那是极其丰富。

等到倭寇来到中国东南沿海的时候,看见的不是待宰的百姓,而是一群拿着刀子的豺狼,大家一拥而上,把倭寇吓得心里都出了毛病。从此很长一段时间不敢来中国抢东西,甚至朱棣年间还主动来中国修好。

后来朝鲜也被骚扰,朝鲜国王向明朝求救,朱元璋言传身教,又下了一道口谕:将倭寇年少的刺了口,更阉了它也,海上也干净了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一如既往的干净利索。倭寇害怕明朝报复,因此不敢侵略朝鲜。

可以说,朱元璋办事,就是四个字:简单粗暴。对待倭寇如此,对待自己的官员也是如此。但是唯有对待老百姓,他是真心真意的一个人。他命令个县府州衙,所管辖的地方不许出现没人照顾的百姓,乞丐等人,如果出现,当官的要被打屁股的。也是因为他,战乱得以平息,人们过了几百年安居乐业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