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赐弟弟毒酒:你要活一千岁!皇位分你一半

大家好,在历史上,有一位名叫李荣的穷人,生下了一个儿子,非常的喜爱,可惜的是,他只陪伴了自己的儿子六年,在孩子6岁的时候,他死在战乱中,只留下妻子二人到处漂泊,但更加不幸的是,没过多久,就连母亲也去世了,只剩下了这个孩子一人,四处乞讨。

这个孩子的名字叫做李昪,有一天,吴太祖杨行密在街上见到了他,觉得这个孩子虽然穿着破破烂烂,但是非常懂事乖巧,心中觉得非常喜欢,就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家中,当做自己的养子。但是他的儿子却非常不喜欢他,经常欺负他,无奈之下,杨行密就把他送给了徐温收养。

在他们家中,李昪受到了很好的照顾,他的心中非常感激,对徐温夫妻两人也很孝顺。长大后的李昪很优秀,就连他的义父都说,这个孩子这样优秀,自己的儿子没有一个能够比得上他。所以徐温对自己的这个儿子非常疼爱,在他去世之后,他的次子接任了他的官职。

而他的次子徐知询很不喜欢李昪,经常在公务上打压他。李昪忍无可忍,就生了一计,把徐知询给骗进了朝堂之中,夺得了他的兵权。后来李昪建立了南唐政权,当上了皇帝,但在他称帝以后,这个兄弟还很不老实,动不动就去挑战皇帝的权威。

仅有的那一点兄弟之情终于也被耗尽了,皇帝对他起了杀心。于是,皇帝请了自己的这个兄弟一起吃饭,在吃饭时,赐给他了一杯酒,对自己的这位兄弟说,我希望你能够活上一千岁。这个兄弟的警惕心还是很强的,觉得其中可能有诈。

于是便拿来一只空杯,把酒倒了进去,称自己要和哥哥每人各享受500年。而皇帝这下就很尴尬了,他知道这是一杯毒酒,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就在这个无比尴尬的时候,皇帝身边的一位宦官站了出来,笑着对两个说,既然你们都不喝,那我就喝了!说完之后,就把两杯毒酒都喝干净,拿着杯子直接走了。

皇帝知道这个宦官是为了给自己解围,不忍心他被毒死,就连忙让人去送解药,可惜已经晚了。虽然赐毒酒这件事不太地道,但是宦官能够为了给皇帝解围,就甘愿身死,看起来皇帝平时的为人还是不错的,而在事后,赶紧命人去送解药,也可以看出皇帝的为人,只可恨这个兄弟逼人太甚,才让皇帝忍不可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