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中比江南七怪还水的五个组合,武功一个不如一个

金庸武侠小说里塑造了很多英雄人物,但是在他铸就的江湖里也有很多名声虽然不小,武功实力却与名声不相当的人物。例如《射雕英雄传》里的江南七怪,虽然在江湖上因重情重义而名扬四海,但是随便来一个坏蛋就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了,实在是让人无语。郭靖还跟着这样的人习武,不知到何年何月才能报仇了。

但是,如果你以为江南七怪已经水到一定境界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金庸武侠小说中比江南七怪还要水的五个团体组合,保证让你大开眼界。

一、全真七子

本以为江南七怪武功已经够弱了,没想到还有个组合——全真七子。他们虽然在江湖上名气也不小,见了彭连虎、沙通天、梁子翁等人,还没来得及摆好队形出手就已经落败了,而且立马亲口认输,简直让人大跌眼镜。这战斗也结束得太快了吧!还好江南七怪出手相救,不然还不知道他们会有怎样悲催的下场呢。能让江南七怪出手相救的组合想必也是没什么好说的了。

二、黄河四鬼

作为武林中的一流高手沙通天的徒弟,黄河四鬼只学到了师父武功的十分之一。而沙通天的武功到丘处机的水平又差了一大截。可见这四个人的水平。不仅武艺不行,他们的头脑也是相当愚钝。除了被初出茅庐还不会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的郭靖击败黄河四鬼之一甚至被陆冠英所杀。当时陆冠英的武功非常之烂,连杨康都不如,也不如尹志平。这么菜的武功,他们4人竟然敢于猛攻蒙古大军盘踞的地方。要知道蒙古大军少说也有上万人。看来这四个人的脑子恐怕真的不太正常。

三、温家五老

上述的两个组合虽然武功不行,但是做人做事还是很正直的。而温家五老则个个心如毒蝎,作恶多端。虽然他们的五行阵不容小觑但也没有多么厉害。但是温家会武功的人很多,所以打斗起来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但是这五人最终没有一个人落得好下场,个个都死得很惨。恶人终有恶报。

四、落花流水

连城诀中的南四奇组合,取名“落花流水”,结果是往往不是自己把对手打败,而是被对手打得落花流水,丑态百出。更令人无语的是他们不仅武功低劣,感情也是塑料花兄弟情,一旦危险来临,才不顾兄弟情义,只顾自己逃命。也算是一个活久见的组合了。

五、西山一窟鬼

这个组合和上一个档次差不多,也是一个不入流的团体。组员虽然多达十人,但是领头人居然是二流角色公孙止的弃徒,可想而知有多么不入流了。随便来一个二流人物就能把这十人全部打趴下。唯一的优势大概就是人多了。

以上五个组合在金庸武侠小说中的出场都很有限,虽然武功大抵较弱,但是也是有良善与邪恶之分的。即便没有多高强的本事,但是从不存害人之心的人,也是值得尊敬的。亦如我们口中的江南七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