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托告斯大林:别派人来杀我了,我都抓5个了!你行不行啊

约瑟普·布罗兹·铁托对中国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他是南斯拉夫的领袖人物,为南斯拉夫的独立和完整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二战的漩涡中,各国都有无数优秀的人挺身而出,铁托正是其中的一员,他不仅领导南斯拉夫人抵御了法西斯的入侵,而且还在后来成为了南斯拉夫的最高掌权人,对南斯拉夫国家的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他去世之后,无论是南斯拉夫的国内,还是整个国际社会,都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认为他对南斯拉夫和世界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一开始的铁托走的也是马克思列宁的道路,他也曾想过要照搬苏联的经济体制,把他们的农业集体化给照样抄过来,但是南斯拉夫的农民不同意,铁托只好作罢,后来他又请求苏联老大哥为他们援助一些重工业,当时苏联人却不愿意,一来二去,种种矛盾爆发,铁托无法忍受苏联对南斯拉夫的干预,和斯大林产生了非常大的分歧,结果斯大林就把铁托和他的“集团”给开除了。

铁托也是战争中走出的铁血领袖,他随后就找到了美国,让美国人帮助他们,斯大林面对这个曾经的战友,如今的“叛徒”,怎能不心生恨意,于是他就派出了人干行刺之事,不过显然这些行动都失败了,而且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弄到最后,铁托都感觉厌烦和哭笑不得了,于是他就亲自给斯大林写了一份“嘲讽信”,信中说阁下您已经先后派了5个人来了,有的人拿着枪,有的人怀揣炸药,如果你再派人来骚扰我,那我也只能派一个人去了,并且,我只会派一个...

在斯大林的遗物中,这是少数的几封被他保存下来的信件,这也足以看出,铁托的这封信给斯大林的打击还是有一一些的。

铁托是铁血的,是一位全民族防御的执行者,他认为打仗不只是军人的责任,还是所有国民的责任,他认为只有那种平时能种地,战时能扛枪的国家才是一个真正的强国。

铁托的另一个贡献是他创造和奠定了“不结盟主义”,当初美苏之间陷入冷战,他尽管在后来接受了美国的援助,但是他依旧在这两大势力中保持中立,这是对南斯拉夫人最好的选择,也是南斯拉夫至今依旧爱戴他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