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已说了只贬为庶人,不处死,苏培盛为什么把祺贵人乱棍打死?

祺嫔--瓜尔佳文鸳,她的父亲瓜尔佳鄂敏和甄嬛的父亲甄远道都是平定年羹尧的功臣。皇上为了安抚功臣,所以选了有功之臣的女儿入宫为嫔,她就是其中之一。她一入宫凭借母家的功劳,就被皇上封为贵人,又因为姿色尚可,性格活泼,一度得皇上宠爱。

不过她盛气凌人,恃宠而骄,在宫中树敌也不少。

刚入宫就和被贬为年答应的华妃结下仇怨;她的父亲陷害甄嬛的父亲被流放宁古塔和甄嬛恩怨深重;持强凌弱,以一宫主位处处欺压欣贵人;同时祺贵人与安陵容同为皇后身边的人,但两人却一直也不和,竟下药废了安陵容的嗓子。她目无尊上、责打宫女,被甄嬛和欣贵人合谋设计刚好被皇上当场撞上,降位为贵人,并移至交芦馆闭门思过,不得皇上下令不得出宫。于是她怀恨在心,下定决心报复。在与皇后的阴谋合计下聚集昔日甄府婢女玢儿、永寿宫婢女斐雯以及甘露寺尼姑静白,指控熹贵妃与温实初有私情,发动了宫中大戏--滴血认亲。不过她们从一开始指认的对象就错了,又故意陷害的阴谋被皇上发现,导致彻底失败,皇后的权力被削弱,祺贵人也被打入冷宫。

只是把祺贵人打入冷宫是远远不够的,甄嬛和敬嫔合计抓住了祺贵人的父亲鄂敏贪污受贿,结党营私并且陷害忠良等数条死罪,皇上盛怒下令抄家流放灭族。后宫的女子从来不是为自己而活,是为自己母家的荣耀和生死而活的,太后试是,华妃是,甄嬛也是,祺贵人再凶悍张扬也逃不过这样的命运。虽然皇上念及她多年侍奉在侧只是贬为庶人,不赐死。不过她知道母家获罪,生不如死,一个大雨如注的早上逃出冷宫满宫的哭喊,跑到的养心殿门口苦苦恳求皇上开恩。皇上一言九鼎,一向最恨贪腐自然不会半点开恩,只是潜人拉她回冷宫。只是没想到她不但不收敛,还变本加厉,大肆辱骂甄嬛,实在不堪入耳。

没想到苏培盛竟然直接吩咐手下乱棍打死,拉去乱葬岗。苏培盛只是一个太监,为什么那么恨她,皇上没下旨怎么敢私自处死嫔妃呢?我们来好好分析谁给了他这样的胆量。苏培盛之所以如此痛恨祺贵人,想致她于死地主要为两个人一个是槿汐,一个是甄嬛。苏培盛与槿汐对食。祺贵人曾嘲笑辱骂,并且滴血验亲时对维护主子的槿汐要下令关慎刑司,用遍七十二道刑罚时。对自己心爱的人下手自然早就怨恨极致了。而甄嬛是槿汐的主子,甄嬛在对食事件中又竭力帮过他和槿汐,又请皇上将槿汐赐于他为妻子,所以他铭感五内,早就是甄嬛的人了。甄嬛一家蒙难是她父亲的杰作,她又陷害甄嬛,辱骂甄嬛,自然要维护恩人,为主子报仇。

而苏培盛之所以敢随随便便就乱棍打死她,因为他早就了解圣意,祺贵人做了那么多狠毒之事,皇上早就厌恶至极了,之所以没有直接赐死只是不想落下不留情面的流言。皇上不方便做的事,苏培盛都帮他做了,况且她只是一个逃出冷宫,辱骂嫔妃,以下犯上的庶人,处死她没有一个会有看法。此外,贬为庶人的祺贵人母家完了,皇后也自身难保,帮不了她,只是一个势单力薄的孤女了,捏死她比捏死一只蚂蚁还容易啊!

苏培盛最会明哲保身了,做事也最有分寸,他绝不会冒险做一件事了,所以私自决定打死她绝对是有十足把握保证自己没事才会这么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