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死在一根绣花针上吗?别逗了!解析赵云身死的俩大理由

赵云在三国历史上是非常有名的人物,智勇双全,刚开始跟着公孙瓒,统领公孙瓒的特种部队白马义从,可惜公孙瓒不听赵云的劝告,最后落了一个自焚的下场,随后赵云又转投到刘备的手下,从此死心塌地的跟着刘备。公元229年的时候才病逝,赵云给蜀国立下汗马功劳,可是却一直不受重用,就在蜀国即将灭亡的时候刘禅才想起了赵云的功劳,于是追封为顺平侯这个时候赵云已经死了35年了。

赵云是五武将里面的唯一个两朝元老, 当时关羽张飞先后生死,马超也是英年早逝,黄忠被马忠偷袭而死,只有赵云最后是寿终正寝,赵云是在经历萁谷之战后,不到一年便病逝了。最近 有网友说赵云是被一个绣花针所害死的,听起来有点匪夷所思。

事情是这样的,赵云纵横一生从来没有受过伤,于是他老婆便跟他开玩笑说,今天就让你见见血,于是就拿绣花针扎了他一下,可是让他老婆没想到的是赵云竟然晕血,看见血之后就晕了过去,随后就死了,当然这是纯属胡扯了,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赵云在战场上杀了不知多少人怎么可能会晕血了!赵云主要是抑郁而终,当时刘备不顾赵云的劝告非要讨伐东吴为关羽报仇,最后却落得一个惨败的下场,还是赵云及时接应。

刘备死后,赵云便跟着诸葛亮北伐,当时诸葛亮重用了马谡,可是马谡却痛失街亭重镇,最后导致蜀 军全线溃败,只有赵云所率领的一路兵士全身而退,当时诸葛亮看到赵云兵马未曾有损失,就问士兵怎会如此?士兵回答道:“全靠赵云将军一人断后,诸葛亮也是很佩服赵云的本事。可是就是在这场战争之后,赵云便病死了。赵云病死的原因,一是年纪确实比较大,但最主要的原因是还是抑郁 ,想着自己空有一身本事,却没有被完全施展出来,再想到萁谷之战的失利,便越想越难受,最后便抑郁成疾,撒手人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