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朝的领地,慈禧时期被割让出去,如今当地人说汉语用人民币

果敢,这不仅一个形容词,还是一个国家。它的全称是“缅甸掸邦北部果敢自治区”,位于缅甸和中国之间的掸邦高原。在13世纪到14世纪期间,是属于中国元朝,云南行省的领地。在14到17世纪的时候,是中国明朝的领地。而到了17至19世纪,他又是中国清朝云南省的领地。

但是清朝积贫积弱已久,再加上闭关锁国的政策,清朝就更加的落后。而这时,正值世纪巨变的时期。清朝固步自封,不仅仅是灭亡自己统治的利刃,更是让中国继续的贫穷落后下去。多达八个国家的军队,终于还是到来了,中国被迫和八个国家签订条约,割地赔款。当时有很多的能人志士,都强烈要求出战。他们认为中国可以亡国,但绝不能投降!我们宁可战至一兵一卒,也决不能向侵略者认输!

只可惜当时的最高统治者,已不再是皇帝了。光绪皇帝根本就是慈禧太后手中的傀儡,而慈禧太后,一个后宫中的女人,她知道的仅仅只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她又哪里知道什么家国大义呢!甚至,她还拿军费去修圆明园,继续过着挥霍无度的生活。清朝军队节节败退,我们已经没有力气再打下去了,战士们早已对统治者失去了信心。

因此,在1897年的时候,在强大的英国的威胁下,中英双方签订了条约,果敢不再是中国的领土,生活在果敢地区的人民,改为果敢族,而非汉族,汉语也改为果语,汉文也要改为果文。因为清政府的无能,自己的领土竟然深深被旁人割掉,真的是可悲!

后来中国一步步醒悟,一步步强大。我们击退了日本侵略,也将其他那些侵略的国家赶出了中国。1945年英方撤军,但是由于当时果敢的土司杨文炳私心所致,因此说果敢是缅甸的领土!就这样,他再也没能回到祖国的怀抱。但事实上,果敢一共有25万人左右,其中90%都是华人。当地的流通货币是人民币,当地人民说着汉语,他们甚至用中国供应的自来水,中国架设电路网。但是由于当年慈禧太后的软弱无能,清政府的积贫积弱,果敢不会回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