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战人多之人,为何会败的这么彻底,什么让曹操大败了呢?

今天还是和大家聊聊三国里面的一些事情。三国里头东吴和曹魏之间有过几场很大的战争。其中有两场引人瞩目的战争东吴赢了,都赢在一条计策上面,就是诈降。说第一个事大家可能都知道,赤壁之战不是阚泽下诈降书。黄盖,周瑜,设苦肉计定下黄盖诈降。这才有火烧赤壁,那么这个过程我们看看曹操,他的兵力几乎十倍于孙刘联军。最后为什么打败了,不是曹操没有战胜孙刘联军的能力。

而是曹操的情商出现问题了,他上了诈降的当这是事呢,东吴设计得也很巧。就说你看庞统庞士元献连环计,把这战船呢?连在一起。曹操上当了,都给栓一块了。说一旦火要起来那是烧的片甲不留。但问题是你这个点火的船怎么能接近曹操的战船。前头有那个活生生的例证摆着的呢?诸葛亮草船借箭,他怎么能借来箭,就是没等你靠近曹营的时候这船都被人射成筛子眼了。这才能把箭借回来的,你同样的你是这点火船。

凑到人家跟前,你还没等接近人战船没等着放火,你的船先成筛子了他也不行。所有设计诈降计,黄盖假装跟周瑜顶两句周瑜把老将军一桶打。打在黄盖身上疼在周瑜心里,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时候的黄盖呢?写了一封诈降书写的情真意切的,说我是东吴老臣我也不希望投降。可是呢我们孙刘联军这点兵力,跟丞相你的80万大军一比那是螳臂当车呀!打不过你呀可周瑜小二诸葛村夫一个劲儿说没问题。我就说两句真话你把我一把老骨头打成这样。我这一来气,你不仁别怪我不义。今我黄盖为保江东六郡八十一州百姓之性命我向丞相你投降。为了取信曹操呢?

他在信里边提了很多苛刻条件。我是有腕的人而且我也有我的英雄苑。我不是随便想的我有条件的。他用这个想取信曹操,按理说呀如果曹操心神比较稳定保持像官渡之战时候对袁绍那心态。黄盖这打是白挨的,可问题是这时候曹操情商出现什么呢?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这时候情绪是什么,你就看临江骊酒。就是这时候曹操被胜利冲昏头脑,我就天下老大了挟天子已令诸侯。天下都是我的,官渡之战之后顺风顺水打了这么多胜战。

图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