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珍贵的人造沙漠,日本人想一斤大米换一斤沙,被严词拒绝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当然不在中国,但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沙漠确实是在中国,而且在中国的湖南,想不到吧。当然了,这片沙漠不是人们胡乱砍伐造成的,而是因为这里原来是一个矿场,在开发矿产的过程中,运出来的沙子就被输送堆积到这里,因为当时科技水平不发达,最后就让这里慢慢形成了一片沙漠。

这片沙漠非常的漂亮,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银色的光芒,和一般的沙漠明显不一样,原因就是因为这些沙子里面还蕴含着没有处理完的矿产,属于尾砂,倘若能进行提纯,将会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恰巧这个事情被日本人知道了,他们国家的科技当时比中国发达,他们就提出了一斤大米换一斤沙子的交换条件。因为当时中国还没有改革开放,所以中国人只能解决温饱问题,一斤大米换一斤沙子真的是一个相当诱惑的条件。

但是当时的人们虽然穷,却也不傻。他们知道尾砂里面含有很多未经提纯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是将来建设祖国的重要原材料之一,怎么能轻易给日本人呢?所以严词拒绝了日本人的要求,日本人虽然眼红,但是他们也不敢强抢之,毕竟中国已经不是旧时代的中国了。

后来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中国的科技水平迅速提高,这批尾砂得到了提纯,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本来要消灭的沙漠,因为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湖南人反而舍不得了。

后来经过开发之后,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人造沙漠,人们都慕名前去旅游。在这片沙漠之中,既有沙漠的风情,也有绝对安全的保障。毕竟是人造的,比起真正的沙漠来说安全了不少,所以吸引了很多想要体验大漠的人前去探险。一直到现在,还源源不断的给湖南带来经济效益。

幸亏当年没有为了大米卖沙子,否则损失大了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