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自称“白龙马”转世,只爱吃草,为什么变不了马?他理由惊人

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浙江杭州有一户人家,喜得千金,取名为白龙。白龙自幼好动,腿脚功夫很好,身轻如燕,跑起来比马还快,后因街坊邻居都喊她“白龙马”,遂将“马”字加上,故唤做白龙马罢了。

“白龙马”自幼有怪癖,不爱吃食物,更不爱吃五谷杂粮,日渐消瘦。一日在河边爬上柳树为同龄孩子取风筝,不小心掉落水里,被救上来后,嘴里含有水草。

“白龙马”一口吃掉,觉得味道青翠可口,如是从那以后便以河里青草为食。大伙都笑称“白龙马”真成白龙马了。白龙马上学后,读过几年书便不被退学,只因天生好动,爱玩,老师前的出教师,她后腿就跟着跑了。

读过书后的白龙马,知道《西游记》里的白龙马才是真的,他是假的,如是很伤心的问父亲白老爹。为何大家都叫我白龙马,而我却不是真正的白龙马?

白老爹为安慰女儿,却说:“你是真的白龙马,你是我们敖家的白龙马,我们家本来不姓白,姓敖,《西游记》你也看过,敖烈最后成为白龙马,自此便姓白。我们都是白龙马的后裔,所以你不是假的白龙马。”

白老爹见女儿听得认真,又接着说:“你看你,从小就跟别人不同,跑起来都比马快,说不定你就是白龙马转世呢。”

小白龙马信以为真,每当在街上帮人家送东西,都会跟人家说自己是真的白龙马转世。后来人家都问,那你为何变不了马呢?小白龙马一时回答不上,感觉白老爹在骗她。

如是哭闹着跑回去问父亲:“父亲,父亲,你说我是白龙马转世,为何我变不了马?”没想到父亲却说:“我儿还小,《西游记》里的白龙马之前也变不了马,等唐僧出现了,才能变马,兴许唐僧出现了,你就能变成马了。”

如是小白龙马回到街上,有人又问,她就说:“唐僧来了,我才能变马。”大家都笑而不语。小白龙马没上学后,天天在杭州街头帮人家送信,送简单的货,跑业务,做事很灵活,很靠得住。

所以街坊当时就有口碑:“送信找白龙马,送货找白龙马,送包子找白龙马,送什么都找白龙马,那真是叫个快啊。”

白老爹见小白龙马日渐长大,又有赚钱的能力,如是在杭州街头成立了一家专门为人家跑腿的店铺“白龙马行”,相当于现在的物流公司。生意做得很很火。又有几家跟着相仿,却都跑不过白龙马。

一日杭州城内,一位自称是唐僧的人,穿着一身僧衣,出现在“白龙马行”,说要找白龙马。白龙马见师父来了,那兴奋了推辞了当天的工作,准备跟着师父去。却被白老爹喊住了。

白龙马问:“爹,你这是为何?我等十几年才等到师父出现,你却要拦我。”

白老爹说:“他不是唐僧,他是假的。”

白龙马解释说:“你为何说他是假的?”

白老爹说:“孩子,爹骗你,这世上不会再有唐僧了。唐僧早死了。”

白龙马受不了这种骗局,当场气得就跟唐僧走了,任凭白老爹怎么呼唤,白龙马背着唐僧如风一样跑了。

后来这家“白龙马行”就这么垮了,白龙马也不知去向,有人说他出家了,也有人说他可能真是白龙马转世,那唐僧可能也是真的。

也有人说白龙马可能是被人害死了,原因很简单。那唐僧见“白龙马行”生意这么好,故意想出这招来把白龙马骗走,所以“白龙马行”垮了。

众说纷纭,至于白龙马去向也成迷,是死是活也成谜。终其原因,大伙一致认为其父亲不该编制弥天大谎,但至于是不是谎言,也没什么依据。

而这则故事,却真的告诫我们后人,不要拿善意的谎言去欺骗自己最亲的人,特别是自己的家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