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不识的农村女人,摊煎饼养家糊口,竟培养出3个大人物

大字不识的农村女人,摊煎饼养家糊口,竟培养出3个大人物

文/燕姑娘说史

在历史上,很多光辉的事迹记载的都是男性的功劳与成就,但其实在历史上也有很多非常伟大的女性,她们的事迹也是比较震撼的,但是可惜人们所熟知这样的女性并不多,今天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个女性,她自己其实只是个大字不识的农村妇女,但是在她培养下的三个孩子,都成为了非常著名的人物。

她就是邱氏,她的丈夫很早就去世了,留下了一大家的孩子和重担给她,为了养活这么多孩子,她只能每天都工作来养家糊口,但是毕竟只是摊煎饼,所以收入微薄,虽然生活非常艰辛,而且她自己也是个没有学问的人,但是她也知道读书的重要,所以再苦都要攒钱让孩子上学。其中有一个就是孩子就是靳云鹏,当时他带着自己的弟弟靳云鹗一起上学,然后他们再将学习的内容教给其他的孩子。

而且为了挣钱,他们还要在不上学的时候,去街上买煎饼或者拉一车水叫卖,但是有一天不小心就将水晃了出来,弄湿了路过的地主儿子的衣服,公子哥让他们赔钱否则就烧房子,靳云鹏回家和母亲说起这事,她听完就做了一个决定,带着一家人离开了,如今家中根本赔不起公子哥的衣服。后来一家人在别处又找到了一个狭小的窝棚里继续生活,母亲继续摊着煎饼。

当地的一个比较有钱的读书人叫做潘守廉,看到了邱氏干活非常利索,所以想让她去家里做事,顺便照顾自己刚出生的一个儿子,所以也当了潘家公子的乳母,后来潘家也非常信任邱氏,就将她一家人都接到了府里居住,还给她工钱,当然邱氏对潘家也是尽心尽力。到了第三年的时候,有几个土匪准备绑架潘家工资捞一笔钱,情况紧急的时候,邱氏将自己的儿子推了出去,但是发现抓错人之后,但是后来土匪们也没有伤害他,将他就这么放了。

​后来为了保护公子,就另外买了一个房子,并且让邱氏去照顾他,可见对邱氏是非常信任的,但是她确实能够担起这份重任,将潘家公子照顾的非常周到,而小公子也非常勤奋好学,后来孩子们都长大了,也都成了一个个大人物,靳云鹏两次担任民国总理,而他的弟弟也是一个师长,位居高官。而潘家公子,就是潘馥,也就是后来的北洋政府总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