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皇帝很荒唐!父亲去世一点都不伤心,反而在灵位前大笑

南北朝时期,是中国最为混乱,政治局势最为不安定的一个时期。南朝齐明帝萧鸾在位仅仅五年就死在了宫殿里头。紧接着皇太子萧宝卷登上了皇位。朝中所有人都在为皇帝去世而哀痛,只有萧宝卷一个人,压根儿不把自己父亲的去世当一回事儿。反而连应该哭的时候都百般逃避,连演戏都不甚情愿。看着周围一群人痛哭流涕,他却在一旁放声大笑,甚至还嘲笑那群人哭得太难看。

萧宝卷在齐明帝葬礼上的所作所为着实惊讶到了在场的所有朝臣。他们不禁开始担忧,如果把天下交给了这样的人,那么天下该是一个怎样的局面。但他们根本就没有机会另立新君,况且让他做太子,做储君,也都是齐明帝的主意。他们就算再不想让萧宝卷做皇帝,这时候也已经来不及了,也只好听天由命了。

其实萧宝卷这个人能做上太子也是很神奇,他这个人不善于言谈,但却特别喜欢玩乐。但是齐明帝膝下没有其他皇子比萧宝卷更好。所以齐明帝只能在临死前不停地叮嘱他,不要贪于玩乐,要勤政爱民。但是萧宝卷这个人又怎会当一个好皇帝,他对他父亲的叮嘱嗤之以鼻。

但萧宝卷登上皇位之后,他的权力却并不是很大,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因为萧宝卷的登基的时候才十六岁,所以齐明帝死之前委任了六个人作为顾命大臣,辅佐萧宝卷。这六个人掌握了军政大权,正因为如此,萧宝卷这个人放荡不羁的人觉得非常不自在,他觉得这六个人严重限制约束了他,使他不能痛快干自己的事情,玩乐也受到了他们的限制。所以,萧宝卷开始想方设法对付这群人,而且他个人人虽小,但鬼心眼却不少,整起人来也丝毫不手软。

萧宝卷从江氏兄弟开始下手,因为这两个人对他管制最多。而且这对江氏兄弟之前在齐明帝的时候饱受宠爱,是齐明帝很看中的一对大臣,而且,齐明帝临终前最信任的也是江氏兄弟,所以他才会将自己儿子托付给他们,让他们辅佐萧宝卷,成为一个明君。

萧宝卷虽然有些畏惧江氏兄弟,但随着他的权力日益加大,他的性子也日益的放纵,不受约束,为所欲为。萧宝卷重用小人,荒淫无度。多次对他劝诫的江氏兄弟也终于忍无可忍,决心要废了萧宝卷,另立贤主。这个想法终究还是变成了事实。但是要说到的是,在六个人当中有四个人想要废了萧宝卷,但是产生了分歧。这让本就不安的朝廷更是动荡不堪。

也因为他们几个的意见分歧较大,四个人不停地在进行内斗。萧宝卷知道后,趁机收拾了江氏兄弟。等萧宝卷收拾完江氏兄弟后,朝廷震惊,人人自危,谁都不敢再向萧宝卷进谏政务,多管闲事,所以萧宝卷就越发的无所顾忌,随心所欲。

萧宝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