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挂这一东西太有用,日本侵略山西时,唯有乔家大院逃过一劫?

上个世纪,日本对中国进行侵略战争。而当时日本侵华的时候,每攻破一个城市,便对城内就行大肆破坏跟烧杀抢掠,将城里有用的东西全部给抢走,变成军队物资。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日本攻打山西的时候,而当时的山西首富乔家大院却逃过一劫。

乔家作为山西省首富,而乔家大院乃是乔家的大本营所在,如果日本人对乔家大院进行搜刮的话,里面的东西的价值恐怕整个山西的小户人家加起来都比不上,但当时的他们却不敢踏进乔家大院一步,只是因为门上挂着一个东西。

这个东西是一面意大利的旗帜,那么这个东西乔家大院又是从哪里得来的呢!这件事还要追溯到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当时八国联军攻入北京城,引起了其它地方人民的激烈反抗,而教会里面的外国人都纷纷的逃了出来。

当时乔家大院的掌权人看这些教会的教士跟修女也是无辜的,于是就收留了他们。而这群人正好是意大利人,之后意大利的大使便送了一面旗帜给了乔家大院,谁也没想到当时的一善举,居然救了以后的乔家。

意大利在二战中也是轴心国之一,日本人怎么也得卖他们一个面子。而乔家将这个旗帜挂在门上,意思就是他们受意大利的庇护,日本人自然不能将其怎么样了。

可见,任何时候都不能泯灭善良,也许自己不经意的一个善举,就会救了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