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此花纪念死去士兵?中国人表示难以理解

一提到罂粟,大家就能想到鸦片。罂粟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同时其提取物也是多种镇静剂的来源,如吗啡等,在我们的认知中,罂粟似乎就是罪恶的象征。然而在西方,罂粟却是一种非常神圣的东西。

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在纪念日的时候,希望人们在汽车前面挂上罂粟花,以纪念该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士兵。2018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澳大利亚有约6.2万名士兵在一战中阵亡。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六个可以合法种植罂粟的国家之一,产品主要作为制药原料销往美国。英国人也习惯佩戴罂粟花,每年的11月11日,是英国罂粟花日,英国人在这一天纪念一战结束。

据说罂粟花是一战结束期间最早在在法国北部和比利时战场上开花的植物,协约国的士兵们认为,罂粟花是被士兵们的鲜血所染成的。

红色罂粟花被在西方被看作是“缅怀之花”,因为在战争时期,有一个诗人写了一首诗:“在弗兰德斯战场,罂粟花随风飘荡”,也正是因为这句诗,使得罂粟成为了纪念牺牲士兵的一种东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