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为过于会拍马屁,结果丢掉了姓名,脑袋也被挂在城墙上面

自古以来有一项技能特别需要把握好尺度,这项技能做出来不仅要让听的人感到舒服,而且还不能让人感到厌烦,那么这项技能是什么呢?就是拍马屁,这项技能如果掌握不好精髓和技巧,那么说出的话必会让人感到恶心。

拍马屁说好听的就是说好听话,就是刻意去夸别人的话语。通常情况下,就算没有说好,即使别人感到了不快,也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是在历史上上还真有这么一个人,因为刻意说别人的好听话却被杀了,而且杀她的人还是另一个人。

他曾经特别好学,勤奋读书的他却没有遇上一个好的机会,每次考试都落榜,直到自己四十多岁的时候才考中举人。后来的他为了让自己更高一层,经过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到了年羹尧,这下他可了不得了,把自己的马屁功全都用了出来,还给他曾经写过一封信,信里面的内容更是对年羹尧一顿“狂轰乱炸”,甚至提到他是世界第一人。而年羹尧听了也挺开心就把他留在了身边,他的名字叫汪景祺。

好日子没过多长时间,因为种种原因年羹尧就被雍正皇帝给处死了,后来在搜查年羹尧的家时发现了那封信,看,雍正看了内容之后是大发雷霆,更是在看到世界第一人之类的语言时直接就下令将汪竟祺给杀了,脑袋也被挂在了城墙上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