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山本的能力有目共睹,为何始终无法晋升到少将?真相揭秘!

《亮剑》山本的能力有目共睹,为何始终无法晋升到少将?真相揭秘!众所周知,在《亮剑》中,山本一木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角色,他的头上顶着多项光环,其中最为耀眼的一个,就是日军特种战术理论的奠基人,是他一手创建了山本特工队。山本特工队绝对堪称剧中作战能力最强的一支部队,虽然只有80多人,但个个都是百里挑一的高手,而且这些人还曾在德国接受过专门的特种战术训练,所以这支部队发挥出来的威力和破坏性极其惊人!

在山本一木的策划和指挥下,山本特工队的战绩非常不错,比如在杨村一战中,成功偷袭了孔捷的独立团;在陈家峪之战中,将赵刚的两个营打得溃不成军;在赵家峪夜袭战中,李云龙的团部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如果不是魏和尚和段鹏两大高手拼死掩护,恐怕李云龙也难逃一死。由此可见,山本一木确实是一个极善于特种作战的日军指挥官,同时他的战术指挥能力也是相当精道!

山本一木除了是山本特工队的队长之外,其实他还兼着一个特殊职务,即筱冢义男的军事顾问。这个筱冢义男是日军驻山西的第一军司令官,中将军衔,其权利不可谓不大,然而他却经常找只是大佐军衔的山本一木进行商议。尤其是在一些重大的军事问题上,筱冢义男必会听取山本一木的意见之后,才会作出决定。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山本一木还是一个参谋型的人才!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山本的能力有目共睹,为何始终无法晋升到少将呢?真相揭秘!从剧中可以得知,山本一木一直停留在大佐的军衔上,哪怕他战功不断,却依然得不到晋升,这是为何呢?其实原因也很简单!

从《亮剑》原著中可以了解到,山本一木曾毕业于日本帝国陆军大学,和他同一期毕业的学员中,只有他的军衔是最低的。而且很多人早已经成为了军中名将,比如板垣征四郎,陆军大将军衔,当过侵华日军总参谋长,还当过陆军大臣。和板垣征四郎相比,山本一木简直不值一提。而山本一木之所以在军中得不到发展,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对大兵团作战不感兴趣,而是始终沉迷于特种战术理论的研究。然而特种战术因为过于超前,所以很难得到日军高层的重视,如此一来,山本就无法得到晋升少将的机会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山本这个人非常傲慢,也很自负,往往具备这样性格的人,很容易得罪人,所以山本一木在军中屡受排挤。如果不是因为遇到了筱冢义男这个伯乐,恐怕山本一木一直会郁郁不得志,哪怕他有经天纬地之才,也不会得到重视!

综上所述,正是因为上述两个原因,所以山本虽然能力突出,但是却始终无法晋升到少将军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