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知道诸葛亮会打仗,却不知道他的这个发明造福了无数中国人

诸葛亮(181年-234年),字孔明,号卧龙,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人,三国时期蜀国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发明家。他一生功勋卓著,为蜀汉政权的维持建立了汗马功劳。他一生参加的经典战役主要有以下几个。

第一役:火烧博望坡,初建奇功,智服关羽张飞。

第二役:火烧赤壁,协助东吴杀败曹操八十三万大军。孙刘联军最后以火攻大破曹军,曹操北回,孙、刘各自夺去荆州的一部分,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基础。

第三役:智取荆州,三气周瑜,为刘备夺得立足之地。

第四役:破益州,取成都,终为刘备形成鼎足之势。

第五役:取汉中,取得南可守东吴,北可攻中原的战略优势。

第六役:七纵七摛孟获,消除南忧。

第七役:六出祁山,这是诸葛亮勉力强求的六次出兵,最终病死五丈原。

诸葛武侯一生功勋彪炳,他不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还是个伟大的发明家。相传馒头就是诸葛亮发明的,在高承《事物纪原》中,有记载诸葛亮南征班师时,正遇风起,不能渡河,孟获说这是猖神作怪,只要用人头和牲畜祭祀,便会风平浪静。但诸葛亮觉得用人头太残忍了,于是用面粉搓成人头状,混上牛、羊等肉去替代,名为馒头。因此,民间一般认为馒头就是诸葛亮发明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