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和慈禧最怕的是生物,只要这生物一觉察,就会有人被处死

从古至今,社会当中很多东西都是不可触碰的,在古代科技不发达的时候,这种现象就更加普遍了。因为很多东西都会形成忌讳,这也让人们做事变得格外的小心,忌讳到底是怎样产生的呢?

说到底还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迷信所导致的。因为当时的科技不发达,人们很容易就因为一句话或者一件小事就和坏运气联系了起来,所以古人从日常的生活当中也就生出了很多的避讳,但是到当今,我们也已经不注意了,但是当坏事真的发生了之后,却真的会有一种感觉。

对于我们来说,忌讳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说了一些不吉利的话,因为这些话的谐音都是代表着“厄运”。除了这些,其他的一些风俗习惯和观念都已经去除了。但是对于古代的文人来说,只要你认识字,就一定要避讳自己父母和皇帝的名讳,这也称为避讳,这种情况严重的时候,有些人还因此不能做官。

当然这些思想观念都是出自古人儒家思想的刻板执行,也是完全没有什么科学道理的,还有一部分的忌讳是人们在生活中也不能提起的。

例如,在唐朝的时候,武则天登基称帝,对她来说,当时已经是天下的九五之尊了,天下的老百姓都是她的臣民,都应该一视同仁的,但是这位女皇对于猫这个动物十分的避讳,基本上所有人在她的面前都不敢提起猫这个字。

对于武则天来说,她当上女皇,这一路走来也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了,武则天之所以能够将一切的障碍摆平,最后走上巅峰的位置,也可以说是不择手段。当年的很多好姐妹也都离她而去了,跟她本来关系就不好的妃子也都被她处死了,还发出了恶毒的“诅咒”。

当时唐高宗的一位宠妃对武则天说过:在武则天死之后,那么她就会变成一只老鼠,自己就变成一只猫,不论武则天逃到哪里,都要将武则天给咬死,但是这样的诅咒也不能影响武则天的政治之路。

但是作为一个女人,武则天也是有些害怕的,虽然她成了一代的女皇,位于男子之上,但是她的内心深处也还有女性的柔弱的,所以武则天对于这个诅咒还是有些害怕的。毕竟她生活的那个年代还是十分迷信的。然后,她就下令,皇宫当中不允许出现猫这种动物。后来,宫中所有人都不会提起猫这种动物了。

不仅武则天有这样的怪癖,就连慈禧也有着同样的忌讳,她的忌讳又是什么呢?大家一定想不到,她竟然对羊有很大的忌讳。

慈禧这一生都非常忌讳羊这个动物,但是原因却没有多少人知道,有人猜想这可能跟慈禧的属相有关系,慈禧本身就是属羊的,所以对羊始终都很敏感,听说当年宫中的一个戏班子唱了一出戏,戏中一句戏词“羊入虎口”,当时慈禧就大怒了,还将安排这出戏的人狠狠的打了一顿,差点就丧命了。

但是经过研究之后,发现慈禧并不是不能见羊,她也是吃羊肉的,但是因为当时封建,慈禧感觉自己的属相是羊,所以就不想羊被奴役,就连口头上的欺辱都不允许,任何人犯了这个忌讳都会被慈禧所惩罚。

慈禧和武则天这两位都是掌握大权的女子,她们所忌讳的东西都是自己所反感的,就直接禁止了,也可以看出古代的黑暗腐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