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先生的感情故事,你所不知道的另一面

孙中山先生创建同盟会,打出反清大旗,民国建立后被称为“国父”。新中国建立后,孙中山先生依然在历史上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国家给予了他非常高的评价。

然而,今天要讲的不是那些历史书上告诉我们的所熟知的东西,而是那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或者说今天就来挖一挖名人孙中山的一些八卦。

首先国父孙中山先生有一个爱好,不太方便写进历史书那种,那就是泡妞。

孙中山和卢慕贞

孙中山第一位夫人叫卢慕贞。原配夫人和孙中山先生并不是自由恋爱,但为人勤快,孝敬长辈,擅长女红,与中山先生也算婚姻美满,生下一儿孙科、二女孙蜓、孙琬。

孙中山第二位夫人叫大月薰,是个日本人。小时候住在孙中山楼上,在她十一岁那年,打碎了一个装了水的花瓶,水便漏到了孙中山的家里。于是大月薰他爹便让她去楼下道歉,这可能是她爹做过的最让人后悔的决定吧。

孙文和大月薰

当时32岁的孙中山第一眼就被这位11岁的小美女吸引了,软磨硬泡了四年之后,大月薰的父亲终于答应把还在读初三、年仅15岁的大月薰嫁给了中年孙中山......同时期,孙中山在横滨也与一位名叫浅田春的少女相恋,浅田春也是15岁就嫁给了孙中山。现在的土豪都喜欢追女大学生,而国父不一样,国父喜欢女初中生......

孙文和浅田春

四年之后也就是1906年5月12日大月薰生一女,名为富美子。不过,在女儿出生前,孙中山就离开日本了,再也没有回来过,也没有再见过这对母女。后来,大月薰又接了两次婚,这里就不展开了。

辛亥革命之后,孙中山回到国内主持大局。很快,孙中山就公布了一段新恋情,对象是中国后台最硬的妹子之一:宋家二小姐宋庆龄。不过他们也是在日本就开始相恋了,孙中山英文不好,而宋庆龄是洋人从小教大的,英文极好,于是孙中山请她当英文秘书。然后,老板喜欢泡秘书在我国果然是有传统的,不说了,就那样了呗。

然而,两人相差27岁,孙中山和宋父是朋友,宋庆龄一直是以叔叔称呼孙中山。宋父知道此事后,非常生气,亲自飞去日本把宋庆龄抓回中国,软禁在家,由弟弟宋子文看管。世事难料,没想到宋庆龄跳窗跑了,火速逃到了日本,和孙中山把生米煮成了熟饭。

宋子文

宋家很尴尬,不过有一个人更尴尬,那就是孙中山的独子:孙科,因为他比他后妈宋庆龄还大两岁,这该怎么称呼呢?叫的出口一声“妈”吗。

孙文和孙科

孙中山还在的时候,明面上还能和谐一些,老孙走了,麻烦就来了。宋庆龄大家都知道是个左派,一直同情共产党,国共分裂之后就果断去了苏联。而孙科,从年轻时起就是当国民党的官,这么一搞,这本就尴尬的母子关系彻底凉了。

全家福

国共内战爆发后,这家人的矛盾公开爆发了。宋庆龄投奔共产党,被国民党指责为苏联间谍、叛党叛国;而孙科是国民政府副主席、行政院长,被共产党列为首要战犯第13位。

孙科

孙科在国民党当的官相当于总理级别,然而宋庆龄在共和国的职位更高,甚至当过国家主席。你以为我说的是荣誉主席吗?那你错了,很多人只知道宋庆龄当过共和国的荣誉主席,其实她当过真正的国家主席,虽然只有13天。

她是在逝世前13天当上国家主席的,当时已经住院病危了,没法签字就职了。1981年5月16日,宋庆龄在北京病逝。而她的“儿子”孙科,已于12年前,在台湾先走一步了。

宋庆龄离世的消息传到宋美龄那里,宋美龄反应非常强硬:决不与共非接触,决不接纳叛徒宋庆龄。然而私下里,她自己哭了一会又一回。

宋家六姐弟中,宋美龄是唯一一个支持宋庆龄和孙中山在一起的。

然而世事难料,姐妹二人,一个嫁给了孙中山,一个嫁给了蒋介石。

一个死在北京,一个死在纽约。

一位是知名左派,共产党的国家主席;一位是终身反共,国民党的第一夫人。

2003年,宋美龄在纽约离世,临死前说:“我这么多年都死不了,是上帝对我的惩罚。”

不知道她在这漫长的几十年里,有没有后悔过当初支持宋庆龄嫁给孙中山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