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妾?家里有矿啊?没矿你可真的纳不起

多娶几个老婆,可能是现代男性非常期待的一件事情了,尤其是要是能穿越回去多娶几个就更好了。感觉古代美女好像更多一样,春秋有西施,汉朝有赵飞燕,唐代又杨玉环……总感觉古代的美女是非常多的,而且三从四德又美又温柔。不过先醒一醒,小编这就拿着计算器好好和大家算上一笔账,你得有多少钱才能纳妾?

这和朝代是息息相关的,就和我们的彩礼不一样是类似的,每个朝代需要的钱也不一样。你总不可能说拿着八十年代的彩电冰箱洗衣机,到二十一世纪娶个漂亮媳妇吧。那古代各个朝代都需要多少钱才能纳妾呢?反正不管哪个朝代,纳不起妾就对了。

先来看看宋朝把,这时候纳妾差不多一百贯一个,当然,若是姑娘貌美如花加上才华横溢,那肯定就不是一百贯能买下来的,再或者男方非常想要而婆家看准了这点不放人,自然会贵上许多。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家都抢都争,价格自然会水涨船高。话说回来,一百贯是大概多少钱啊?一贯钱相当于现在五百多块。嘿,肯定有人说,娶个媳妇儿五万块怎么了?小编你是不是看不起我?我当然不敢啦,说是五百块,可按照现在的实际物价进行转换,那差的可就多了,根据物价来比对,这一百贯钱差不多是现在的五百万,五百万那不是家里有矿那是啥。

明朝倒是便宜了一些,纳一个妾市场价一百两。这一两转到现在也差不多是三百块,一百两就是三万块钱。纳妾确实是三万块能纳到,但关键是你的彩礼呢?纳妾也是要给彩礼的啊,有人给三十两彩礼,要是姑娘比较抢手,三十两可还差得远呢。

清朝末期到民国的时候,提倡一夫一妻,这个时候就没几个人纳妾了,毕竟政策在那摆着,你若是想纳妾,那就得跟着物以稀为贵的市场价走一走了。四百两白银怕不怕?一般的土豪都办不起。所以电视剧里,基本都是地主啊高官啊才有钱纳妾,大多数人都是守着糟糠之妻相互扶持。所以呢,贫苦人家的姑娘,也就难逃被卖去当小妾的命运了。

看完这篇文章,和各代纳妾的金额和彩礼,你还想纳妾么?反正小编是不想纳妾了,毕竟家里没有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