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是我党抗战大后方,为何日军根本不理睬延安,就是因为日军笨

我党军队的发展是很不容易的,在近代的时候受到国民党打击,为了保留革命的火种,不得不选择了长征,还好最后我们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在长征之后,我党就选择了延安,作为我党抗战的根据地。

在抗战时期,陕甘宁革命根据地,也是我党最重要的大后方,既然是这么重要的地方,自然是受到日本鬼子袭击的,光有记录的战役,就有二十多次,但是最后日军却渐渐的不再继续进攻延安,可以说根本不理会这个地方。

当然日本鬼子,也开飞机过来轰炸过,除了1938年给延安造成了大的损失,其余的几乎都没带来什么伤害,后来日本对延安的打击,越来越少最后不理睬,八路军和新四军,是后期抗战的主力,作为大后方延安,日本鬼子却不管,这到底是为什么?

延安可以说是我们的革命圣地,当初在抗战时期,日本重点攻击的对象,并不是延安地区,虽然抗战初期的时候,八路军人数不多,但是我党最擅长打游击战,打的日本鬼子后方不得安宁,给鬼子造成很大困扰。

渐渐的我军人数发展的越来越多,在正面战场上有新四军,游击战有八路军,渐渐成了抗日战场上的主要战斗力,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八路军的黄河防线太过严密,所以日本鬼子很难突破。

曾经日军的侵华总司令,在给日本军队的报告中表示,占领延安的代价,不比占领南京的小,当然也有另外一种说法,是因为日本人看清了老蒋,想要先除掉我党的想法,所以对延安的进攻,没有下太大的力气。

因为三方势力相互制约,那么对日军是很有利的,要是保留住共产党的实力,那么老蒋自然是不能全力和日军作战,这样一来就牵制了国民政府,能更好的控制中国,但有了西安事变之后,就算老蒋再想除掉共产党,但也只能先联合抗日。

所以日本鬼子这个想法是好的,但可惜想错了。

其次就是因为,日军的作战基本上没有什么战术,他们就只知道往前冲,所以他们认为,他们的主要敌人,就是正面战场上的国军,我党的游击队力量相对弱一点,他们根本不在意。

尤其是八路军非常灵活,战斗意志也坚定,日军的战略部署,是要先占领发展好的城市,延安是一个贫穷的地方,也不在他们的考虑内,但是抗战末期的时候,八路军渐渐强大起来,让日本鬼子吃了很多苦头。

其实就是因为,日军错误的判断了形式,甚至认为八路军的威胁,并不是最大的,最后被现实打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