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曹真曝光了曹丕短命的真相,职场人都看看吧

我们都知道,曹操、刘备、孙权三人争斗了大半辈子的天下,最后被曹魏的下属司马家族给统一了。

曹操借天子之名征战四方,带着一番能臣猛将浴血奋战几十年,荡平群雄,统一了大半个天下,却是在给司马家族打工,不得不令人唏嘘不已。

这也可能是三国最大的意外了吧。

其实,早在曹操时代,他就已经对司马懿有所忌惮了,所以一直都没怎么重用他,一边用着,一边提防着。

曹操也不是没想过除掉他,一了百了,但为什么没杀他呢?

原因不少。

一是,司马懿确实是个人才,离间孙刘、借孙权之手解除樊城之危,还杀了关羽;

二是,司马懿和曹丕的关系不错,曹丕指着司马懿给自己坐上世子之位出谋划策,所以千方百计护着他;

三是,司马懿懂得隐忍,行事低调,规规矩矩,拥护曹魏,这让曹操对他的处置犹豫不决;

四是,司马懿是一颗好棋子,既可辅助自己儿子,也可用来权衡家族宗亲,用完之后再杀也不迟,自信可以控制局面,毕竟自己的儿子曹丕也是一个很有才华和能力的继承者。

但是,曹操这辈子最想不到的一件事可能就是:曹家的后人一个比一个短命,而司马懿竟然活那么久,足足历经了曹家四代人。

不管是谁,估计都想不到吧。

01

司马懿不仅耗死了对手,还有领导

诸葛亮最后一次北伐,与司马懿对阵,两军相持了一百多天,诸葛亮那个急啊,千方百计刺激司马懿与自己决斗。

但司马懿愣是不上套,管你诸葛亮怎么羞辱我,怎么刺激我,就是不和你打。

最终,诸葛亮积劳成疾,死在了五丈原,司马懿成功耗死诸葛亮,阻挡了蜀军的第五次北伐。

司马懿不仅能耗死对手,自己的几任领导相继也被他耗死了。

曹操是活得最久的,死的时候65岁,这在当时已经是高寿了,「七十古来稀」嘛,当时司马懿41岁。

曹操死后,曹丕继位,很可惜地是,曹丕在位六年,就去世了,死的时候年仅39岁,正当壮年,此时的司马懿47岁。

曹丕死后,曹叡继位,没想到,曹叡比自己的父亲曹丕还短命,曹叡去世时年仅35岁,司马懿这时候已是一个60岁的老头。

曹叡死后,养子曹芳继位,但这个时候局面已经大不同了,曹芳虽说是皇帝,但毕竟是一个年仅七八岁的小屁孩,而与司马懿一同辅政的大将军曹爽能力一般,野心还颇大,行为嚣张跋扈。

曹家人才凋零,而整个朝野上下,有不少人都是司马家族的亲信和学生,势力强大。

司马懿的大儿子司马师,二儿子司马昭可都是很有才能的人,有句老话叫: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司马家族取魏自立的野心已经很明显了。

说实话,曹丕、曹叡都是很有能力的君王,如果这两位能够活得久一点,是有能力和机会镇住司马家族的,但无奈命薄。

司马懿活了72岁,差不多是曹丕和曹叡俩父子的总和。

02

曹真道出曹丕短命真相,职场人都看看

在电视剧《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里,大将军曹真道出了曹丕短命的真相,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

总结起来看,一是心情长期压抑,苦闷不开心,二是长期熬夜,透支了身体。

我在昨天另外一个号(哈叔的职场微课堂)上,就写了一篇关于工作和身体需要平衡的文章。

在我们今天这个时代,年轻人身患癌症,猝死的比例越来越高,这绝对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1,财富、名誉、地位、成就等等这些东西都是1后面跟着的0。

没有最前面的1,再多的0,都是空谈。

我也知道钱是个好东西,但前提是得有命花才行,正如小品里说的:认识最悲哀的事,就是人死了,钱没花掉。

网上有一个段子:请珍惜自己的身体吧,不然你就等着,别人住你的房,睡你的老婆,打你的娃,花你挣来的钱。

段子归段子,笑一笑乐一乐,不过却也说得真真的。

年轻人,别再祸害自己的身体了,没事早点睡,少熬夜,多运动运动,余生长着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