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有一才子,在秦桧夫妻跪像上写下一副对联,至今都没有横批

清朝有一才子,在秦桧夫妻跪像上写下一副对联,至今都没有横批

在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上,其中让世人敬佩的英雄是很多的,例如宋朝时期的岳飞,谈起他,想必很多人都是不陌生的,岳飞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抗金英雄,在岳飞年少的时候,他的母亲就在岳飞的背后刻上了“精忠报国”这四个字,以此让岳飞时时刻刻不忘了对国家做贡献。

而岳飞也没有辜负了岳母对他的期望。岳飞的一生中为朝廷做出了不少贡献,但最后岳飞却落得身首异处的下场,想想都觉得很可惜啊!而岳飞的死和秦桧是有很大关系的,那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秦桧,他是南宋的宰相,也是一个大奸臣,在宋朝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历史上有名的时间,那就是靖康之耻,在当时的时候,宋徽宗、宋钦宗父子和大量赵氏皇族、后宫妃嫔和朝中大臣等三千余人,都被金兵抓去了,而这次的靖康之耻也导致了北宋的灭亡。

后来就是皇帝赵构坐上了皇位,也就是历史上的宋高宗。我们都知道,按照当时立嫡的说法,赵构和皇位是无缘的,可以说他当上皇位时纯属偶然的,要是没有靖康之耻,赵构就不可能登上皇位,而岳飞当时提出了“直捣黄龙府,迎回徽钦二帝”这种想法,而要是这样的话,赵构的皇位就坐不稳了,所以赵构对于岳飞本来就不爽。

再加上当时赵构听信秦桧的话,想要和金兵主张议和,但岳飞这个人是主张和金兵打仗的,所以这就引起了皇帝的猜忌,而岳飞后来还因为秦桧的陷害而死了,尽管岳飞死了,但他在我们心目当中的形象是永远不会变的,后世的人为了纪念岳飞,还为岳飞建立了岳王庙。

而对于陷害岳飞的秦桧来说,后世的人将他们夫妇双手反剪,跪在岳飞的庙前,以此来报复他们对岳飞的陷害,清朝时期,有一才子,在秦桧夫妻跪像上写下一副对联,至今都没有横批?

只见此人在秦桧背后写着“咳!我纵丧心,有贤妻必不若此”,而在秦桧妻子的背后给写着:“啐!妾虽长舌,无鄙夫何至于斯”看着上面的意思,我们都知道,百姓对于他们两人的行为是很痛恨的,所以在他们死后用语言来侮辱他们,而这幅对联唯一的不足,就是到至今都没有合适的横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