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把名剑葬身湖底,秦始皇曾十万人挖掘,最终还是没找到

卧薪尝胆的故事大家都应该听说过。据说当年勾践继位的时候,吴国的国君阖闾趁着勾践上位不久,就向越国发起了战争,刚上位的勾践竟然取得了胜利,并且把吴国的国君给弄死了,阖闾的儿子夫差继承了王位,他把父亲葬在了虎丘山剑池的水中。

据史料记载当时夫差为了建造陵墓,征用了10万民夫,花了三年时间才建好,里面除了金银财宝,还有很多的剑器,阖闾生前最喜欢收集天下名剑,吴王夫差就把父亲生前所收集的名将全部放在陵墓里为父亲陪葬,也就是说虎丘山的剑池不仅仅是一座陵墓,还是一座剑冢,在这里面有名剑将近3000把,剑池也是因此而得名。

后来夫差为给父报仇才打败了勾践,这才有了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据 说勾践胜利之后想要寻找阖闾的陵墓来泄愤,可是找了一个多月也没有找到,秦始皇统一天下之后也想得到这3000把名剑,他动用 了10万名民夫进行挖掘,还是没有挖到阖闾的墓,很多人都很纳闷夫差到底是把他父亲的墓葬藏哪里!10万人把山搬空还是找不到 。

这阖闾的墓也就成了未解之谜,那3000把宝剑成为了很多君王都想得到的东西,上世纪50年代修缮虎丘山公园的时候,曾把剑池里的水全部抽干过,在剑池北面发现了一个人字形的洞,刚好能让一个普通成年人通过,很多人都觉得这石板底下就是阖闾的墓葬 。只是为了能够完整地保存里面的文物,至今还没有决定打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