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发现中国第一奇书缺页,内容超乎想象,网友:老祖宗就是厉害

一张中国书籍缺页,却让美国学者大呼:中国人太伟大了,鲁迅也曾提过!

在朝鲜考古学家曾经发现了一幅名为《普天之下地图》,听起来也是特别的高深,不过可以确定这是我国老祖宗的东西,后来经过多个专家的查看和验证得出来了一个结论,这幅图就是我国第一奇书《山海经》的一张缺页,也是让人感到非常惊奇。

很多朋友可能不明白《山海经》这本书,其实在大文豪鲁迅先生的文章《阿长与山海经》之中提出来了《山海经》这本书,我这么一说大家可能都会想起来,文章之中是这样写的:

“可是从还在眼前的模样来说,却是一部刻印都十分粗拙的 本子。纸张很黄;图象也很坏,甚至于几乎全用直线凑合,连动物的眼睛也都是长方形的。 但那是我最为心爱的宝书,看起来,确是人面的兽;九头的蛇;一脚的牛;袋子似的帝江; 没有头而“以乳为目,以脐为口”,还要“执干戚而舞”的刑天。 ”

可以看出来山海经就是记载着一些神话故事之类的书籍,但就是这么一部非常普通的历史书籍却成为了中国的第一奇书,主要还是因为这本书确实不简单,里面的内容可以说包罗万象,涉及领域十分多,还有很多我们目前没有发现的地方,也没有办法证明其中的记载是不是真的存在。

随着学者对于这本书不断的研究发现,《山海经》的珍贵程度不可估量,可惜随着历史的发展,历经数千年的沧桑,这本书很多内容都已经缺失了,仅留下来的已经不多了,而且对于书中的插图更是遗失了很多。

有网友说:“老祖宗就是厉害!”

这个我认为的确厉害,因为在古代我们都知道,我国发展一直都是领先于世界的,很多国家都是我们古代王朝的附属国,他们的目的当然也是为了学习我国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文化,还有就是保护他们国家不要被其他稍微厉害一点的国家欺负。

所以说我国古代的很多历史书籍其价值不可估量,而朝鲜这次发现的这个缺页更是了不得,这个缺页是一副插图,上面展现出来的画面让很多专家学者大吃一惊,感觉非常不可思议,因为在这张缺页上面的世界是圆的而且里面绘画出来的地理位置和我们今天的相差不大。

这就让人感觉大吃一惊了,还有就是上面明确标注出来了很多国家的区域,美国的一位美女学者根据其记载在美洲查证了出来了很多确实存在的河流以及生物,并且证明这本被我们称为奇书的《山海经》不是神话故事而是确实存在的事实,她直言:中国人简直太伟大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