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的总理三次为中国挺身而出,怒怼带头和中国作对的小国

在咱们中国老百姓心中,中国的朋友很多,但关键时刻可以挺身而出帮助咱们的只有巴铁,也就是巴基斯坦,这些年由于柬埔寨首相洪森多次在各个场合站在中国的立场为中国说话,而与日美等国交恶,柬埔寨也被视为第二个巴铁。但最近,一个大洋洲的国家,这个国家的总理在三个场合都挺身而出,怒怼那些三番两次和中国作对的蕞尔小邦。

萨摩亚是一个大洋洲岛国,位于太平洋南部,由萨瓦伊和乌波卢两个主岛及七个小岛组成,虽然陆地面积只有2934平方公里,人口20万左右,比前不久多次为难中国的那个靠鸟屎过活的瑙鲁多了20倍,萨摩亚陆地虽小但却不是一个小国,因为它的专属经济区水域面积达12万平方公里,相当不小了。

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自上台后一直对华友好,先后6次来中国访问,在他的领导下,中萨关系也欣欣向荣,愈加紧密。在今年的太平洋岛国论坛上,台湾省为数不多的“友邦”瑙鲁,对,你没有看错,就是小学教材上那个靠鸟粪吃饭的国家,由于鸟粪越来越少了,只能靠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救济为生。拿了别人的钱,自然也会为别人办事,无论干的是啥,这个国家就是这么无耻。

鸟粪开采过度的瑙鲁

中国作为会议的对话伙伴国,也派人参加了这次会。但当中国的代表团成员拿着外交护照入境的时候,瑙鲁的边检人员竟然不让他们入境,就是不肯在外交护照上盖上入境章,说,只会处理中国外交官的个人护照。这不是故意和中国作对吗?这是公然对中国的国家尊严提出挑衅。这个人口将将一万的蕞尔小国,公然挑衅拥有十三亿人口的中国,不得不说,夜郎自大也比不了瑙鲁了。这个拿了台湾省不少钱的瑙鲁,真的是为了钱,无所畏惧,毫无节操可言了,但除了像个跳梁小丑在那尬演以外,也只能让人贻笑大方了。

瑙鲁总统

在这个时候,是萨摩亚总理站出来了。不错,就是那个前不久怒斥“汤加首相欠钱不还,还怂恿其他国家一起不还中国借款"的那个萨摩亚德总理图伊拉埃帕。汤加不想还中国给的七亿贷款,还在太平洋岛国之间搞串联,图伊拉埃帕斥责这种行为描绘了一幅“不诚信的国家画像”,就像“要了牛奶还要奶牛”,这让汤加无地自容,汤加这个太平洋中的另一个蕞尔小国也是个毫无底线的国家,欠钱不还,还说得这么大义凛然,厚颜无耻至极应该是夸它了。

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甚至去信给瑙鲁总统瓦卡,威胁要退出论坛,并警告其他元首也可能跟随退出。信中写道:“你以瑙鲁总统身份做出这种单方面的行为,是个危险的先例,我相信其他出席论坛的领袖都不会接受。你政府所做的决定,令人质疑组织(PIF)的诚信、公信力和根本。”在图伊拉埃帕有理有据的怒怼面前,瑙鲁总统瓦卡最终不得不改变心意,在中国代表团成员的签证信函上盖章,化解了这次的外交风波。

风景如画的萨摩亚

今年年初的时候,又是这位铁杆亲华总理,在澳大利亚部长级高官菲耶拉万蒂-威尔斯随意指责中国在太平洋岛国的基础建设投资时,这位敢于仗义执言的总理首先表示对澳官员的言论表示强烈不满,怒怼澳大利亚外长这种言论对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来说是“侮辱性的”。以上种种,无疑是对中国极大的支持。甚至这位敢于仗义执言的萨摩亚总理还被中国网友称为中国第三个“巴铁”兄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