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杀了自己13个亲侄子,他的后代又是什么下场?

李世民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有作为的一代君主。他从自己的父亲李渊手中接过皇位,励精图治,创造了“贞观之治”,让唐朝成为了历史上非常耀眼的一个王朝,也让那时候的中国,成为了世界之最。

当时的唐朝,文化,经济,军事,样样出于世界的顶端。不可否认,这些少不了李世民的功劳。但是尽管如此,后世仍然有许多人,对李世民有着不一样的评价。

而事情的根源,则在于李世民这个皇位的来路。李世民并不是李渊的长子,按照中国历来的传统,真正应该继承皇位的应该是大皇子李建成,事实上李渊也是这样打算的。

但是李建成的才能并没有李世民那么耀眼,虽然李建成并不像历史上记载的那样无能。玄武门之变,李世民在尉迟恭等人的帮助之下,杀掉了自己的哥哥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

当他带着士兵来到皇宫之时,李渊知道事情已经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无赖之下,只能将自己的皇位传给李世明,但是李渊也趁机提了一个要求,那就是让李世民放过自己的13个侄子。也就是李建成和李元吉的后代们。

当时一心想当皇帝李世民满口答应,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后悔了。他很害怕自己的侄子们起兵造反,但是话已经说出去了,又不好反悔。不管是念及亲情还是因为自己的面子,李世民犹豫了。

但是最后在大臣们的劝说之下,他还是杀掉了自己的侄子们。他很清楚,这些孩子在他手里不可能翻天,但是一旦他死了,他的后代们能不能压制他们,就说不准了。

李世民为了后代可谓是不顾承诺,那么李世民的后代们又是什么结局呢?

李世民有14个儿子。其中3个被杀,3个自杀,3个早夭。1个被“幽闭”,两个被废为“庶人”——这等于被开除出李家户籍——尔后又被流放。

第13子李福虽得善终,却平庸无能;第9子李治,就是后来的高宗,虽贵为天子,却把大权拱手交给武则天。可见李世民的后代,真正得到善终的只有两个人,其中一个还丢掉了手中的江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