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真实历史:日军进村到底是怎样的,不要被影视抗战剧蒙蔽了

“一九哪三七年,小日本它进了中原,先打开了卢沟桥啊,后进了山海关,那火车道修到了济南啊哎嘿呦,鬼子就放大炮啊,八路军就拉大栓,瞄了一瞄准 叭勾,打死个小日本,他两眼一瞪就上了西天哪哎嘿呦”这是童年的一部抗日电视剧《小兵张嘎》的主题曲,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

在这部电视剧中,日本人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可谓是地狱里的魔鬼。一旦他们进村,村民们可就遭殃了。但是电视剧毕竟是电视剧,多多少少都有些不符合事实,很多经历过那段痛苦岁月的老人们每次看到电视剧中日本鬼子进村的画面,都会感叹两句,其实并不是这样。

一般在电影或者电视剧中,日本人一旦进村,都会把老百姓抓起来,问他们八路军在哪里,如果一直没有人说,就开始用杀人来恐吓他们,一直到把人杀光,而且为了保险起见,临走的时候,日本人一般都会把这个村子都给烧了,让有幸活着的人无家可归。

这是我们年轻一代看到的场景,但是真实的场景可完全不是这样。经历过那段岁月的老人说,当时日本人称自己为皇军,每个村子里都有他们的奸细。虽然村子里都有哨兵,专门盯着鬼子,但是难免有人放黑枪或者在背地里使阴招,哨兵们都被人杀死,而杀死哨兵的人却不是鬼子,而是中国人。这类中国人就是我们俗称的汉奸,他们熟悉村子里的地形,杀了哨兵以后,带着日本人来村子里,一家一户的搜查。

当时,日本人也不傻,不会集中在一块,也不会太过分散,而是三个人一组,挨家挨户搜查可疑之人,一旦发现就立马枪毙。而且更残忍的是,他们杀害中国人时还会召集所有的村民来围观,杀一儆百,以此来恐吓那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们,可谓是残忍至极。

而且,日本人的残忍之处还不仅仅是这样,更可恨的是他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兽欲,见到年轻女人就会实施暴行,甚至连孕妇都不放过。有人敢反抗,轻则被打的头破血流,重则直接被杀掉,而且日本人临走的时候,还会用手雷炸了百姓的家,还要把百姓家里的牲畜都带走,真是畜生都不如。

历史上的事情永远都是真实发生的,年轻一代不要被现在的抗日神剧所蒙蔽,一定要正视历史。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