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如此老实,为何就没成佛?原来他曾做了一件坏事,难以被原谅

西游记大家都是耳熟能详,里面的情节更是印象深刻,那么很多人会好奇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取经四人组为什么就唐僧和孙悟空成佛了,猪八戒和沙悟净都没有成佛呢?

这个问题让我们来简单的分析一下,首先猪八戒因为在取经路上一直都是不太安分,改不了自己的小毛病,没有成佛,这个还是蛮正常的,为什么连老实巴交的沙僧都没有成佛呢?

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并没有成佛,首先在当时的取经队伍中是一个和稀泥的角色,在悟空和八戒出现问题的时候,一直是他出现缓和,在师父被掳走之后,他就负责看管行李。前线战斗自然是每参加过几回,本来在天庭的时候,沙悟净就是天帝的保镖,就是卷帘大将,当时和观音谈保护唐僧的条件的时候,观音的一个承诺就是官复原职,那么就还是保镖。

如来在封官位的时候,也是说的沙僧牵马有功,所以就只能封为金身罗汉。还有一个推测说是因为沙僧在没有加入取经队伍的时候,曾经吃掉过9个取经人,所以这个罪过属于蛮大的,不能被原谅,所以就没有被封佛。

当然以上的想法,全是推测,为什么沙僧不能被封佛这个问题还是有很多的因素的,对此你有什么建议和看法,欢迎评论下方留言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