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军人歪戴帽子,德军觉得是殊荣,为何敌人感觉耻辱又害怕

二战期间战火纷飞,人们根本不会在意着装打扮,但当时的德国军官,却把自己打扮成痞帅痞帅的。现在看来,二战的德国士兵,确实不一般。首先就是帽子,其他国家的士兵都是穿戴整齐,一眼就能看到的帽子,必定是整整齐齐的戴着的,而德国士兵的帽子却是歪着的。这种装束显然很不正式,尤其让敌人看到,是对他们的一种不尊重。难道德国的作风本来就如此吗?

其实德国的军队还是很严谨的,他们对军容军貌也很是重视,看他们穿的军装就知道了,放眼二战各国的军装,德国算是数一数二了。德国军官歪戴帽子的作风是有讲究的,像号称“防守大师”的陆军元帅莫德尔,沙漠之狐隆美尔他们身为元帅大将,也都是这副装扮,在我们看来是不讲究,在他们看来,这是一种特殊的尊荣,是特权。

这种不成文的作风,是德军内部上下一致默许的。德国海军舰艇和党卫军是德国军事部队的中坚力量,他们大都年轻有为,受过训练,并不受各种条例的约束,他们就是歪戴帽子的德国士兵,也就只有他们有权利歪戴帽子。这其实是军方对这些战斗力强悍部队的特许。战功赫赫的人,有几项特权是很正常的。希特勒也允许德国有功勋的人歪戴帽子,以表示对他们贡献的肯定与嘉奖。

所以只有战斗能力强,风险大的兵种,才能够享受这种特权。只有优秀,才有资格违反军纪,歪戴帽子。从这个小小的细节,就能看出德国对特殊兵种的优待,不惜让人误解他们国家军纪散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