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风水找古墓的盗墓贼傻了,错过了一个国王的陵墓,后悔都来不及

中国山东的沂蒙范围内,有种名为“崮”的特殊地势。山的顶部是平坦的,而四周却很陡峭,远处望去,像是个巨大的帽子,因而得名。沂蒙山地区有十座山崮,其中最大的一座名叫纪王崮。纪王崮除了大之外,以山顶上的泉水著名,至今泉水流淌。

到过纪王崮的人,都知道在泉水的一边,有一个巨大的封土堆,俯视就像是金字塔。当地的居民只知道泉水叫嘀嗒泉,却不知道这金字塔形状的土堆,没人知道它是怎么形成的,反正这么多年一直屹立在这里。随着中国旅游事业的发展,纪王崮地区准备开发此山,当工人挖到封土堆时,司机隐约的可以看到很多小铜片。因为想要早点儿完工回家,就没有在意,在继续挖的过程中,发现了更多而且奇异的青铜器。经过专家对青铜器铭文的研究,确定这里一定有个高级别的春秋战国时期的墓葬。

随后,在对古墓进行抢救性发掘时,奇怪的发现,墓室竟然完好无损,没有痕迹显示被盗,这让专家们很是诧异,古墓出土古代各种器具共计300多件,从墓中出土的文物中,专家推断,这应该是东周纪国某位国王的陵墓,因为有标志性的七鼎,这是当时最高级别的葬品。之后专家对村民的走访,大致得出古墓没有被盗的原因。纪王崮的古墓保存完好,跟墓葬的选址有关系,墓葬建在了周边地势险峻的山顶,一般无人踏足。从风水角度来看,此处山势断绝,不是风水宝地,所以躲过了被盗。

自古的盗墓者,都有一套完整的技术和理论。因为以中国的传统,人死后会找一处风水好的地方下葬,所以盗墓者最先是靠看风水,来定夺是否有大墓,找准位置后,才会有之后的盗墓计划。盗墓者就是这样完美的错过了纪王崮古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