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替人保管一只箱子,儿子大病,开箱偷看,一念之差酿横祸

老根的妻子过世早,丢下他和十岁的儿子相依为命。

这天傍晚,老根打柴回到家,还没进院,儿子就冲了出来:“爹,咱家有客人来了!”

“我们家独处在这山脚下,很少与外界接触,哪来的客人?”老根有些疑惑,放下柴担,走进院里一看,不由得吃了一惊。

只见一个老道士站在院角上,右手中提着一把宝剑,左手却受了伤,一滴滴鲜血自手臂流下,顺着手指尖滴落到地上。而旁边的地上,放着一只半米见方的古色箱子,看起来沉重异常,也不知里面装着什么。

“老友,打扰了。”老根还未开口询问,老道士已转过身来,一指身旁那只箱子:“我如今身受重伤,需要尽快赶回师门医治,一刻也耽误不得。这只箱子,我现下无力携带,只好留在这儿,请老友代为保管,日后我还会回来取走。记住,在我回来之前,千万不可擅自打开箱子!”

老根没有多想就点头答应:“大师,这个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帮你保管的。”

“好!”老道士不再多言,匆匆出门走了。

老道士一走,老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箱子搬到里屋锁了起来。可是,老道士走了一个月,仍不见回来。而这时,老根的儿子突然得了一场大病,医治了十多天,把家里的钱都花光了,儿子的病却还没好。

没有钱,大夫不肯下药,眼睁睁看着儿子受病痛折磨,老根难过得整夜睡不着。求告无门之时,老根突然想起那只箱子,那箱子沉甸甸的,老道士又特意说不准打开,里面说不定放的是银子呢!

老根这么一想,贪心顿起,为了儿子的病,他也顾不了许多了,当晚,他偷偷地撬开箱子盖。可当盖子刚一打开,老根探头看时,箱子里突然窜起一条黑影,“倏”一下直冲老根身上撞来。老根只觉右臂一痛,“哎呀!”叫了一声,再看时,才看清那黑影竟是一条儿臂大的毒蛇!

老根惊得连连后退,脑袋一阵发晕,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等他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已躺在床上,而床边站着那个老道士。

“大师,你来了。”老根想用右手撑坐起来,可一动才发现,自己的右臂已经齐根不见了,他惊得差点哭出声:“我……我的手臂呢?没了手臂,我如何打柴养家?”

老道士望着他,却是长叹一声:“幸亏我来得及时,若我来迟一步,不要说你没了一条手臂,恐怕连命也没了。”

老道士接着告诉老根:“那只箱子本是我道门之宝,当时,我降服了一只黄金精,我自己也受了重伤。那只黄金精化为一条毒蛇,被我收在箱子里,我受了伤无法带回山门,就请你代为保管。原本,再过几天,箱子里的毒蛇就会化回黄金本相,我可以将黄金送给你的。可我来时,却见你打开了箱子,已被毒蛇咬伤,我斩掉你的手臂,才保住了你的性命。虽然我再次收服了黄金精,但它再也化不回黄金了。我有心送你一笔财富,可惜,你却没能信守承诺,自惹一身横祸,这又怪得了谁呢?”

老道士说完,不愿多言,一手举着那只空箱,飘飘然出门去了。老根呆呆地坐着,心中渐渐的,只剩下满满的悔恨。(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