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中一点氧气都没有,长明灯是怎么留下的?那些秘密终于被说出

我们都知道,燃烧需要氧气,但是古墓中没有氧气为什么会有长明灯呢?还可以千年不灭,听上去确实很不可思议。长明灯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能够保持千年不灭,就科学意义上来说,是不可能的。

长明灯千年不灭的传说源于丧心病狂的盗墓贼:经过充分准备,一伙盗墓贼撬开地宫石门,蹑手蹑脚地潜入千年古墓之中,一团漆黑的幕室里突然亮起一盏灯来,把盗墓贼吓得魂飞魄散、乱成一团。这盏突然之间亮起来的灯就叫长明灯。

传说秦始皇的墓中就有长明灯。烧的是人鱼膏,好像是鲸鱼做成的油,这个尚没有科学依据。实际上对于长明灯千年不灭的问题,有一个基本的共识,就是在密封的墓室,一旦氧气用完,长明灯是熄灭状态。

无论是盗墓贼还是考古学者们都知道一个常识,刚打开的墓室是不能进的,因为封闭多年,里面缺少可供呼吸的氧气,积留着大量尸体分解出的毒气和做防腐用的水银散发出来的毒气。所以在打开墓室之后,都会隔上一段时间,等氧气充足、毒气消散之后,这才会进入墓室,因此错过了看到长明灯自燃的景像,所以才导致了以前的人们以为这些蜡烛一直在这地下世界中燃烧,亘古不灭,为暗夜的亡灵指引着归还人间的方向。

古墓中没有氧气,长明灯为什么可以千年不灭,我读过一本书现在只能记得大概意思,这个迷底是美国一个科学家揭开的迷底(不是说美国人能一点)他们研究岀一个很有说服人的科学依据,有一种矿物质叫磷和一种其它的矿物质在一起,这两种矿物质在一起,遇到空气它会自动然烧,一但没有空气,它就会息灭,古墓在封基前里面是有空气的,这个长眠灯点亮着,一但空气烧尽,灯自然息灭,无论经过多少年,只要这个灯接触了空气,它就会自己自动然烧。直至现在的科学家再知道为什么千年的古墓,当打开时,里面的灯还亮着,这个美国科学家研究岀这个科学依据时,对中国的古老华夏人民的智慧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中国人太伟大了,

最主要是里面加了磷粉,磷粉遇到氧气就会自燃,当有盗墓者或者考古人员打开墓穴,先进去的肯定是空气,所以等到人进去之后就会发现里面的灯台都是着火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