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精卫的老婆,敢质问蒋介石,晚年拒不认罪,死在监狱里

话说北伐战争期间,陈赓经常见到汪精卫和他的老婆。陈赓生性幽默,和谁都敢开玩笑。他对汪精卫说,嘿嘿,我当年在老家的时候,家里给我订了一个媳妇,和你老婆同名,也叫陈璧君。

这话说的汪精卫老婆陈璧君脸一阵红一阵白的。陈赓的确有个包办婚姻的发妻叫陈璧君,只不过,陈赓不认这门亲事,逃婚参军了。但是,汪精卫的老婆陈璧君那可是个大名鼎鼎的人物啊。

我们知道,汪精卫是民国时期的大帅哥,风度翩翩,气度不凡,他的老婆当然也不是凡人。话说陈璧君的老爸是南洋富商,有万贯家私,可是却生了陈璧君这样一个叛逆的女儿。

陈璧君说她自己不会唱歌,不会跳舞,也听不懂音乐,连一条直线都画不出来。她到底喜欢什么呢?陈璧君居然跟革命党同盟会搞到一块去了。搞得老爸真是岂有此理。

但是没办法,历史证明,陈璧君认准的事情谁也拦不住。尤其当她认识了大帅哥汪精卫之后,发疯一般倒追,主动向汪精卫示爱。可惜,汪精卫拒绝了她,说已有未婚妻。

陈璧君不管。她把自己所有的积蓄还有老爸的钱都拿去给汪精卫干革命,汪精卫去北京刺杀摄政王载沣,陈璧君就学习暗杀,剑术和炸药,这一切都是为了汪精卫。终于感动了被捕入狱的汪精卫。

武昌起义后,汪精卫被释放出来,和陈璧君喜结连理。1935年,汪精卫中弹,陈璧君怒气冲冲地质问蒋介石,蒋先生,你不要汪先生干,汪先生不干就是,何必下此毒手。敢这样质问蒋介石的,估计只有陈璧君一人吧。

后来汪精卫当了汉奸,死在1944年。1945年,陈璧君被国民政府以汉奸罪逮捕入狱。新中国成立后,陈璧君冥顽不灵,拒不认罪,于1959年死在上海提篮桥监狱医院,时年67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