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都娶了狐狸精做老婆,一个千古传诵,另一个臭名昭著

历史上都有哪些男人娶了狐狸精呢?一个便是众所周知的商纣王,纣王好色,便有大臣提议苏护之女天姿国色,可是当时妲己已经被许配给了伯邑考,但是有句话叫做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迫于帝王的压力之下,妲己只得离开伯邑考,进攻侍奉纣王(夺臣子之妻)。

妲己进宫后,商纣王由于其美貌,对她言听计从,百般宠爱,甚至杀害了自己的王后和比干等忠臣,百姓苦不堪言,朝政混乱,而后民心所向,武王伐纣,殷商灭亡,妲己身首异处。

纣王好色,自己的王后不要,娶了狐狸精做老婆,导致了殷商的灭亡。那另一个娶了狐狸精的男人是谁呢?

提到大禹,人们自然会想到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他的事迹也被千古传诵。其实,大禹的妻子也是狐狸精,而且是九尾狐。

佚文记载,大禹来到涂山--据考在今河南嵩县,遇见一只九尾白狐,并听见涂山人唱歌,说“绥绥白狐,庞庞九尾”,如果你在这里“成家成室”,就会子孙昌盛,于是大禹便娶了涂山氏的女孩子,叫做女娇。

女娇也知道大禹必定不是一个普通人,所以也做好了享受幸福和做出牺牲的心理准备,可是她却没有想到大禹在结婚四天之后就离开了她外出治水,因为大禹十分在乎治水的功绩,所以在外出的十多年时间都没有回过家。

就算几次从家门前经过,都没能进入家门看一眼自己的妻子。

美丽贤惠的女娇自己一个人辛苦的生下了孩子,日日夜夜的盼望着丈夫的归来。儿子因为见不到父亲时常大哭,可是女娇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对于涂山女娇来说丈夫是自己的天和地,而长期的独守空房,和独自一人照顾儿子的心酸无奈也让女娇伤透了心。可是她依旧痴情的盼望着自己的丈夫。在传说中女娇是个野生野长的独立女子,她并没有受到过教育,可是却因为长时间的等待而做出了一首触人心弦的歌,这首歌中涂山女娇深切的表达了自己的思念,也让她最终下定了决心,亲自带着孩子到达了大禹的家乡,尽管不能日夜在一起,却将两人的距离拉近了很多。

同样是娶了两个狐狸精做老婆,两人的结局却是大相径庭,其实不论娶什么样的妻子,自己的人生都是由自己决定的,毕竟在古代是以夫为天的,网友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