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祠堂挖出一块石碑,碑上刻了12字,预言了千年后发生的事

​在三国时期,诸葛亮无疑是最受人们尊敬的人物。

诸葛亮在世的时候,蜀国连年北伐,国内固若金汤。但诸葛亮去世后,蜀国却一日不如一日了。所以,川蜀地区百姓都十分怀念诸葛亮,为其修建了很多纪念祠堂,其中以成都地区的武侯祠最为出名。

请输入图片描述大约在晋朝年间,诸葛亮就已经被神化了,武侯祠几乎每天都会有大量的百姓来觐拜,千余年后,到了康熙年间,武侯祠因为年久失修,发生了大面积的坍塌的情况。

由于这是诸葛亮的纪念祠堂,所以很快便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当地政府立刻派出了一名衙役负责此事,此人的名字叫做宋可。在平日,宋可办事就十分利索,这次上面下了死命令,让他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武侯祠的修缮,所以宋可就更不敢怠慢了,他带着手下没日没夜的工作,在即将要完成的时候,却从土里挖出了一块石碑。

这样一块石碑,还是在武侯祠里挖出来的,宋可自然不敢怠慢,他提来了一桶清水将石碑洗刷干净,发现上面刻有12个字,“水月主,庚不大,盖十八,龙复卧”。

请输入图片描述着12个字把宋可弄懵了,他找到来了城中的一些高人来分析这块石碑,最终得出的结论让人震惊,这块石碑竟然是当年诸葛亮立下,用来预言千年之后的事。“水主月”指的是清水的清字,“庚不大”指的是在康熙年间,“盖十八”指的是有个姓宋的差役会来到这里,“龙复卧”指的是这块石碑会重现天日。

此事传出后,附近的人更加崇拜诸葛亮了,宋可也觉得十分荣耀,于是他将这块石碑立在了武侯祠附近,还写下了这一则故事。

请输入图片描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宋可凭借这件事,深受上司的信任,短短几年的时间,便从衙役做起,当上了一方县令,成为了大赢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