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绝不敢招惹的天庭神仙是谁?此神曾经居然是猪八戒手下!

孙悟空在西游记中,不仅实力非常强悍,而且他还有着一颗天不怕、地不怕的胆量,在大闹天宫时,仅靠着在菩提祖师那学来的本事,连玉帝都敢不放在眼里。

大闹天宫时,有人认为孙悟空是一个自我膨胀的过程,也有人认为,孙悟空刚步入社会,不懂规矩,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

其实小易并不赞同这两个观点,相反,小易认为,孙悟空之所以敢大闹天宫,之所以敢把玉帝不放在眼里,之所以胆大包天,那都是因为孙悟空天性所致。

可以这么说,孙悟空生下来就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你还别不信,如果说孙悟空只是自我膨胀,亦或者说孙悟空是刚出社会不怕虎。但经过五行山下五百年的悔过,也该张长记性了吧,可我们纵观整个取经路上,孙悟空他大闹天宫时的性格有所收敛吗?

在取经路上,孙悟空还从没有说怕过哪一个妖怪,不管你背景有多强,也不管你实力有多强,只要惹了我,那就不好意思,但我们看下猪八戒和沙僧,他们却不敢如此。

还有,在路过万寿山五庄观时,孙悟空因为忍受不了两位童子的怒骂,直接一个分身,推翻了一万年只结三十个果子的人参果树,从而得罪地仙之祖镇元子。

孙悟空难道不知道取经路上妖怪背景有多雄厚?他难道不知道地仙之祖镇元子何许人也?孙悟空之所以敢这么做,并不是他膨胀,也不是他不懂事,而是他天性所导致。

所以,孙悟空天不怕、地不怕的胆量是生下来就存在的,但就算孙悟空胆量再大,西游记中有一位神仙,他是绝对不敢招惹,那么这位神仙是谁?孙悟空又为何不敢招惹他?

说到这位神仙那就厉害了,他是仙界大佬级别的神仙,实力极为强悍,身份非常高,曾担任道教北极四圣之一,是猪八戒手下。

这位大神就是道教大名鼎鼎的真武大帝,也被誉为玄天上帝、九天荡魔祖师,他曾剪伐天下妖魔,收服东方黑气,是妖魔的克星。

真武大帝虽然在西游记中介绍不多,但是他对西游记三界所做的贡献,是其他神仙没办法替代了,可以这么说,三界之所以如此太平,之所以没有妖邪侵犯,那都是真武大帝当年的功劳。

那么孙悟空敢招惹真武大帝吗?这个答案是肯定不敢,相反孙悟空非常尊敬真武大帝,在降服黄眉怪时,孙悟空因为实力不济,于是准备请真武大帝出山,当孙悟空来到武当山,见到真武大帝,那叫一个客气,一声一个师相的喊着。

其实孙悟空论本质而言,他也怕真武大帝,因为真武大帝是妖魔的克星,而孙悟空本质是妖,这两人之间,天生就相克,孙悟空绝不敢招惹他。

真武大帝虽然在三界地位非常高,实力也非常强,但他曾经却是猪八戒的手下,说出来你还别不信,当年猪八戒为天蓬元帅时,他和真武大帝都是天庭北极四圣之一,而北极四圣中天蓬元帅是老大,因为天蓬元帅乃是北极四圣之首。

不管怎么说,孙悟空论本质、论身份、论地位、论实力,真武大帝是他绝不敢招惹的神仙,此神乃妖魔克星,曾是猪八戒手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