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手说:中国武林是花架子!他拿一根粗棍献技,令他们折服

1980年,武打电影《少林寺》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拍摄。

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获悉这个消息后,也派了几位高手前来参加。起初,他们对中国教练、运动员很瞧不起,甚至怀疑他们是否懂得少林真功。

在拍摄之中,中国高手进行一些武术打斗、表演,全被他们说成是“花架子”。

一天,在巩县宾馆门口,导演组、摄影组和日本人一起去观看中国运动员练棍。拍摄《少林寺》的武术总指导,是湖南省武术队教练潘清福。他本人就在该片中扮演反派角色。

他听到日本人的那些议论后,很是不平。在大家观看运动员练棍时,他悄悄地对手下一徒弟说:“你到库房给我拿一根粗棍来。”

徒弟把粗棍拿过来后,潘清福当场献技。

当即,他把这根棍子舞得呼呼作响。粗棍在他的手中八方飞舞,四下生风,快如闪电。大家正看得出神时,只见潘清福持棍在空中绕了一个圈子,突然发力一抖,只听得“咔嚓”一声,棍的一大半截竟然在空中粉碎成了一截截短条“哗啦啦”地落地了。

观众莫不谅讶。

日本人更是惊奇,立即围上去,拿着半截棍子目瞪口呆,半天缓不过神来。

日本高手完全被折服了,此后,一有空隙,他们就缠住中国人进城切磋、学习。

当他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武功后,一个个佩服得不得了,痛悔地说:“武术,还是中国的强!和中国比,日本武术还差得远,我们看,还有很大的距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