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无赖的皇太后,自己儿子登基不高兴,还要当儿子的“嫔妃”

康熙六十一年,一代帝王死在了畅春园,皇四子莫名其妙接替了皇位,这其中的故事也是耐人寻味,很多说上位的应该是八阿哥,但事实却截然相反,所以四阿哥用不正当手段得到皇位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一代帝王雍正的形象是一落千丈。然而雍正继位真没有用什么手段,只是给自己的老爹康熙更多的关爱,受到康熙的爱戴,就轻而易举地得到这个然人羡慕眼红的位子。

对于一个孝顺的儿子,最尊敬的人自然是母亲,雍正也很遵从自己的母亲德妃。不过这位德妃却给雍正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成了自己儿子最大的敌人。

德妃十分的“傲娇”,觉得自己的儿子做了皇帝,自己不能望,地位也越来越高,自己就不能直视儿子,也不能在梦中思念儿子,儿子成了皇帝,自己坚持要殉葬。这样的言论真是苦煞了雍正,登记在即,自己的母亲却没有一点皇太后的样子,一哭二闹三上吊,换谁都很无奈。不仅自己的儿子登基德妃不高兴,她更是给自己儿子登基的各种流程“添堵”。

首先是雍正登基要朝贺皇太后,以示自己的孝道,然而德妃是闭门不出,还说了这么一句话“皇帝诞膺大位,理应受贺,与我行礼,有何紧要”。雍正和大臣又是跪又是求的,德妃才勉强开门,对自己儿子说:“我亦无可如何?”雍正真的苦啊,心中说不出,给母亲朝贺,她老人家还要说“没有我你一样是皇帝。”逼着自己这个儿子不认母亲,将自己赶上不孝的道路,哪有这样的母亲啊?

不仅如此,德妃还赖在自己的寝宫不走,坚决不搬去“宁寿宫”,不给雍正的妃子让位置,这真是天大的笑话,直到德妃病逝于,其一直住在永和宫中。虽然接受了皇太后的称号,但是这是雍正妃子的寝宫,这岂不是要当自己儿子的“嫔妃”?其实德妃的强硬与“傲娇”都是来自与她月儿子关系的紧张,首先德妃十分喜爱自己的幼子十四阿哥,而十四阿哥与八阿哥亲如兄弟,却与自己的亲哥哥四阿哥走的不好,自然这个母亲就不喜欢自己的长子。加上夺皇位的路上,八阿哥受到迫害,十四阿哥也受到牵连,德妃也就迁怒与自己的长子。

因为德妃死得早,雍正就被冠上了逼死生母的罪名,其实雍正上位靠的就是孝顺,只能说人善被人欺,雍正被欺负了一生,登基后还要被自己的母亲“压榨”,真是不容易,不过这也应验了那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雍正也成为了一代明君,是康乾盛世中最重要的一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