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被朱元璋剥皮充草,如果他不死,燕王朱棣不可能实现篡位成功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是一个政治手腕非常强、心狠手辣之人。明朝有一位开国元勋,竟然被朱元璋剥皮充草,如果他没有死的话,燕王朱棣不可能实现篡位成功,此人的名字叫蓝玉。

蓝玉是安徽定远人,是常遇春妻弟,常遇春又是太子朱标的岳父。作为明朝的开国将领,蓝玉可以算是一个皇亲国戚了。明朝建国后,能打仗的将军有的老死病死、有的被杀,蓝玉还是朱元璋信任的将军。

蓝玉虽然能打仗,但缺点非常明显。他禀性残忍,刚愎自用,仗着功勋盖世,为所欲为。蓝玉仗势强占山东东昌老百姓的田地,老百姓向官府告状,御史派人询问情况,蓝玉竟然将御史打跑了。

1388年,蓝玉统兵15万北伐,在大破北元后,蓝玉居然强暴了北元皇妃,结果那个妃子含羞自杀。蓝玉征讨北元得胜还京,大军夜过喜峰关,守关士兵没有及时开门迎接,蓝玉居然发兵攻破自家城池。

西征之后,蓝玉自认为会被加封为太师,结果朱元璋只封他为太傅,蓝玉应该认识到危机已经临近,但他还当众说:“难道我不配当太师吗!”这显然是对朱元璋的大不敬。

然而,最让朱元璋不能容忍的是,蓝玉在自己的家中蓄养家奴义子数千人。这就让朱元璋非常的担心,毕竟控制一个蓝玉容易,但想要摸清他用义子建立起来的盘根错节的军中心腹,就非常难了。

最终,蓝玉被以谋反罪处死,剥皮充草,传示各地,牵连致死者达一万五千余人,史称“蓝玉案”。蓝玉这个权臣,最终被朱元璋彻底除掉,有人说,如果蓝玉不死,燕王朱棣未必能篡位成功。

蓝玉曾因极力维护太子朱标的储君地位,与早已觊觎皇位的燕王朱棣交恶。他在死前还提醒过朱允炆,要注意他的四叔燕王有谋反的野心。蓝玉是当时拥兵的开国大将,与朱标和朱允炆是亲戚关系,如果蓝玉不死,他可能是率兵与燕王朱棣作战的中坚力量,凭借他身经百战的经验,燕王朱棣要想篡夺侄子朱允炆的皇位,可以说是难于登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