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失落”城市,曾是八朝古都,千年省会,如今默默无闻!

近几年,河南省会郑州的快速发展让人们惊讶,但是你可知,曾经河南省的省会并不是这里,而是另外一个城市,不仅如此,这个城市甚至还是八朝古都。

没错,这个城市就是开封。

开封,古称老丘、启封、大梁、浚仪、汴京、汴梁等。在历史上,开封曾做过河南666年的省会,但是如今的开封,不管是从人口还是经济角度,都远不如郑州,其地位,甚至于淹没在全国各地中的城市中。

然而这些,都影响不了开封所承载着的厚重历史文化。

开封历史悠久,迄今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和建都史,先后有夏朝、商朝、春秋战国时期魏国、五代后梁、后晋、后汉、后周、辽朝、北宋和金朝等相继在开封定都,素有八朝古都之称,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城市中轴线从未变动的都城。

城摞城遗址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少有,清明上河图中所描绘的的景色便是这里,曾经这座城市也是世界上第一大都市,被誉为"汴京富丽天下无"。

即便是如今的开封,北宋时期的名胜古迹依然遍布大街小巷,形形色色的故事传奇还流传至今,洋溢着一种浓厚的文化气息。

这么一座古老而又富有文化韵味的古城,虽略显失落,却不缺美丽,不知你想去看看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