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养小叔子?是焦大信口胡说,还是确有其事?

贾府的焦大是元老级的奴仆,是贾府兴衰的活历史。焦大一出场,可能已经七十多岁了。贾府的这帮不肖子孙,还给他派活,让他深夜送秦钟。焦大眼老昏花,腿脚也不灵便,这不是明摆着欺侮人嘛!刚好,焦大喝了许多酒,窝了一肚子火,不管不顾就说出了贾府肮脏的内幕:养小叔子。

有人认为,焦大老糊涂了,爬灰是事实,但养小叔子,可能是口误。仔细分析,显然不是。贾府遭到抄家时,焦大还骂过贾府的这帮人,头脑清醒,吐字清晰。因此,焦大以耍酒疯做掩护,说出了平日不敢说的话。

先来个排除法:王熙凤和贾宝玉?首先关系不对,王熙凤和贾宝玉是叔嫂关。贾宝玉当时只有十二三岁,还是没发育好的小屁孩。王熙凤和贾宝玉是贾府的明星人物。王熙凤那天不说话,贾府就不热闹了;贾宝玉那一天感冒了,不一会儿,整个贾府都知道了。小帅哥贾宝玉整天被一帮美女簇拥着,他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这些女孩子的眼睛。所以说,王熙凤和贾宝玉是毫无隐私可言的。

王熙凤和贾蓉?关系也不对,他俩是婶婶和侄儿的关系。贾蓉虽说在王熙凤跟前,嬉皮笑脸,恨不能上前搂搂抱抱,不过意淫罢了。贾蓉也明白:女强人王熙凤,凭她显赫的身份,一向张扬的性格,不是个适合偷情的对象。于是乎,那个藏得很深的人,终于浮出了水面。这人就是贾蔷。

王熙凤不会跟人偷情,但秦可卿会。秦可卿是女性解放主义者。她既然能和贾珍好,比贾蓉还风流俊俏的贾蔷,对秦可卿有更大的吸引力。贾蔷有机会接近秦可卿。贾蔷自幼父母双亡,是贾珍把他拉扯大的。贾珍对这个侄儿,比自己的儿子贾蓉都亲。

贾蓉极有可能对女人不感兴趣。但和贾蔷的关系,好得能穿一条裤子。无论做好事还是做坏事,都能看到他俩搭伙儿的身影。所以,贾蔷能随时出入贾蓉的家。

一向被贾珍溺爱的贾蔷为何被分家了?按理说,给他娶个媳妇,分开来过,有道理。只有十六岁,还没有独立的经济来源,为何搬出了宁府,另立门户?现在一个十六岁的孩子,才上高中,根本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由此推断:贾蔷和秦可卿好上了。

贾珍见秦可卿和贾蔷有了一腿,很不爽,醋意大发。索性给贾蔷买个大宅院,赔上几个丫鬟,把他打发远点。一来免得人说闲话,二来少了一个情敌,为他私会秦可卿扫清障碍。

秦可卿死后,棺材是极其珍贵的樯木,有价无市的那种木料。这种木料是曹雪芹虚构的。奇了!大作家写这部巨著差点累得吐血,凭啥要虚构一个现实里没有的木材。珍贵的木料多得是:紫檀木、黄花梨木都可以当棺材,只要舍得花钱,就能买到。

樯木,很容易让人想到贾蔷。秦可卿的棺材里,隐藏着一个秘密:秦可卿这短暂的一生,真正爱着的是贾蔷。贾蔷才是秦可卿最爱的幕后情人。秦可卿带着对贾蔷无尽的留恋,悲愤地离世。

秦可卿走了,贾政高调悲伤,如丧考妣。葬礼上似乎没见贾蔷的身影。谁知道,贾蔷可能躲在小黑屋,哭得昏天黑地,不知天地日月,昏死过去好多次。对于一个春情萌动的少年,这种恋情不能给他人说,只能烂在自己肚子里。贾珍过度悲伤,拄上了拐杖。这段日子,也许没人知道是贾蔷是怎样熬过来的。

贾珍受的是外伤,大不了淌半碗眼泪。不过两三个月,还是那个老风流贾珍。但贾蔷受的是内伤,没有两三年,那心尖的刺疼不会消失,眼里的忧伤不会消亡。

在错误的时间,以错位的身份,爱上了对的人,才是一场天塌地陷的爱情悲剧。秦可卿的死,成全了两个人:一个是贾珍,一个是贾蔷,但受惠最大的是贾蔷。贾珍臭名远扬,而贾蔷的名誉却丝毫没有受损,还是那个翩翩公子。焦大是个善良的老人,他替贾蔷保守了这个秘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